在淡水街上遊蕩的時候中午時間用餐參考....

14d4f9a3f022ba.jpg  

圖說:店門口隻隻讓人垂涎欲滴的臘味燒烤
 
 
淡水除了當地當地所特有的美食如魚丸ㄚ給外,來淡水遊客的必逛老街中有間燒臘店是來滬尾品美食的好選擇之一「梁記燒臘」,所謂燒臘一般我們對香港、廣州的美食印象,好吃的燒味包含了皮及肉,火炎燒灼程序是由肉而外皮,除了可以肉的油脂透過燒烤程序能滴滲到外皮,皮經肉汁澆灼後除了更酥脆燒烤所塗上的醬汁香味也更香味四溢,與北平烤鴨的作法不同的是北平烤鴨更重皮脆並常佐上甜醬及蔥白所混雜的美味,肉也較清淡以平衡皮的烤味,而廣州香港的則為入口皮肉相連的好滋味為皮脆薄而肉鮮嫩,外觀燒烤的厚色、吊賣時的滴油及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14d4f9c011fcf0.jpg  
圖說:每當年節時門口都會排滿淡水等待購買美味的居民
 
 
位於淡水觀光客最多的中正路與公明街交叉口附近這間廣式燒臘店是淡水本地人都愛光顧的美食之一,「梁記燒臘」可是真正由來自香港的梁師父於民國81年所開並親自下廚保有廣式燒臘正統的味道的店家,不少淡水及自各地的遊客都會選擇這做為用餐地點,師傅道地的家鄉口味讓他們讚不覺口。各式燒味包括燒肉、燒鴨、叉燒、油雞等都可看出梁師父之用心及經驗,梁師父考量淡水當地氣候調整了火侯,使各式燒味保有道地的口味有著不柴不膩入口皮酥肉嫩的感覺,這邊獨特的燒鹅腿及燒雞腿常在出爐不久可就搶購一空,是來淡水不可不嚐的重點之一。
 
14d4f9a8d5b02d.jpg  
圖說:農曆年還可見到少見的燒臘店外燒味外的臘味
 
除此,本店的廣式食糧如純米漿製作的河粉所製香味四溢的干炒牛河也值得一嚐,鼓油皇炒麵特殊的廣式美食是一般台灣的燒臘店所不常見的,年節期間本店所提供的美味臘味香腸也有別於一般燒臘店傳到台灣所少的臘味元素,使保存的香江異地美味充份展現。
美食地點: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號
廣式燒臘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