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一個新的文化、藝術、環保交匯新亮點!

14e51eec9dff49.jpg  

14d5f7b46bd066.jpg  

圖說:從觀潮廣場看藝術工坊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原在觀潮廣場臨中正路298號的日治時期警官宿設(稱四連棟)經改建成北淡藝術養成重鎮「藝術工坊」,該建築於民國100年2月19日將正式對外啟用,並立即開啟首檔特展以「藝樹滬興」為主題邀請國內外12位重要藝術家進行裝置藝術來表現對於人與環境間的關係進行與自然的對話,目的希望展演出開啟淡水的藝文如大樹興盛於本地初展意涵,也期這棟具淡水指標意義的新代表建築能開啟北海岸一帶藝文活力。
   

 

14d5f7bcfa2d43.jpg

 

圖說:工坊透過銅錐柱透空提供採光以節少電力使用(圖片來源:新北市城鄉局)
淡水中正商業老街的藝術工坊僅臨著開闊的觀潮廣場及藝術街段,其銅色柱狀煙囪的外觀為當地景觀一大特色,目的在透過煙囪地標建物本身所提供之煙囪銅錐體之空間空氣對流製造出一個通風良好及採光冬暖夏涼環境,並採用太陽能及雨水蒐集等新式綠建築相關技術以達節能減碳目的,另為延續原地本為日治警官宿舍四連棟之歷史意涵,於拆除時保留部份屋頂之黑瓦運用於新建務本身之裝置藝術中,期能延續歷史價值及生命。 

由於淡水藝術工坊位於淡水河之舊港區,緊臨馬偕歷史及洋行建物相關人文重要區段,期待未來配合淡水於本區段之藝術造街將會提供遊客不同深度藝文之旅~充份運用此一新空間以不辱原先興建使命,藝術工坊未來將配合淡水古蹟參訪時間對外開放並舉辦各式主題展覽,相關訊息可上淡水古蹟博物館之官網。

淡水藝術工坊官網
http://www.tamsui-art-gallery.com.tw./index.html

不可不讀
勉懷藝術工坊前身298日式四連棟
http://blog.xuite.net/blue.joe/joe?st=c&p=1&w=282598


建築位址: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9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