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原來也有這麼具有文化藝術的活動!

14e93f7e74deec.png  

 

14e93f7b50b90c.jpg

  

圖片:環境藝術節官網

淡水自2008年踩街嘉年華,運用地方風土元素開始創造了有別於傳統宗教性繞境活動,由在地各方人士包含學校、社區、社團,結合當地藝術家運用屬於地方的文化塑材或當下議題,透過集體參與活動程序,讓全體參與者以嘉年華的方式表現屬於文化及地方的能量與活力,由於活動深受各界好評;因此接續舉辦之年度更加入國際團體共同參與,並藉活動中吸取國際經驗後演繹出屬於自己地方的國際型態嘉年華!

14e93f7fca8838.png  

圖片:文化藝術節官網

今年是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及民國百年,取其淡水河港意函主題為「百年好河.藝想淡水夢」為主題,本次並由藝術家與居民將節慶分以「夢想的衍生.藝術節特展」、「藝踩瘋街.淡水老街奇航記」、「環境劇場.西仔反傳說」、「淡水藝流.國際匯演」、「藝日遊.街角展演」、「光河作用三部曲.裝置藝術展」、「藝遊校園巡演」七大部份為主題來共創造年度藝文果實。

今年的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除保留住社區參與的活力、並透過各種方式展現在地藝文展活動,其中藝數踩街過程的國內外專業表演團隊的展演過程將使整個活動更具有看頭,並透過各街角的活動讓淡水處處有藝文氣息,其中年度大戲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全素人的居民參與更是不可不看,透過戲劇體現淡水清法戰爭過程以重現屬於淡水人歷史故事的一頁。如果心動可以淡水藝術工坊推出回顧展至30日值得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