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淡水每年古蹟日都有不同的玩法!

14e604dd905e25.jpg  

 圖說:100新北市古蹟日系列活動集章遊卡 來源:新北市文化局

世界古蹟日的起源自歐洲法國,起源年份為1984年,由該國文化部推動於每年9月第三週假日星期六日兩天,協調國內各地歷史景點、美術展演場地 及博物館對外開放參觀,由於全國響應熱列,活動對於推動國民認識及認同自己土地歷史淵源及熱烈參與文化活動有極大回響,隔年活動就從全歐洲遍及全世界,台灣自2001年台灣開始推動世界古蹟日活動,使全民在每年有一個特別週末能親近自已的土地,活化古蹟不再是口號!

 

14e604e44168b4.jpg

圖說:每年淡水古蹟博物館都會透過古蹟日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 圖片來源:淡水古蹟博物館

淡水為北台古蹟的文化發源重鎮,有許多景點都是值得利用這個特別的節日來細細品味,因此淡水古蹟園區近年來都於9月第三週週末六日兩天舉辦古蹟日相關活動,透過一連串的活動來帶動整區文化資源的活化,如馬偕相關文化資產與活動所構成的馬偕之路是來淡水必遊的文化觀光行程,另在福佑宮、砲台、鄞山及龍山寺、日治多田榮吉街長宅等歷史建物也都設有集章處,使喜好旅行集章的朋友透過圖印來認識不同活動與景點,旅途集完章的旅行遊子,每年都有不同的紀念品喔!

 
14e604eb003ec6.jpg  

民國100年新北市政擴大古蹟日單週延長為9月整月的活動,命名為「相遇100-新北文資遊」,日期分為9月10、11、12、17、18、24日,以自助及參加導覽不同方式給民眾參與,並規劃9條路線及11梯次給民眾多元體會自然及文化景點的機會,淡水當然是規劃中的重要元素!以後9月在秋高氣爽適合戶外活動的日子別忘了適合遊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