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淡水自己慢活方式~就從一碗冰鎮紅豆湯開始....

14dfe0cf33f7db.jpg

夏天的到來,午后溫度超過攝氏32度的日子以是平常的天氣,隨著頭髮的漸長我夏天的耐熱度也越來越不堪,選了自己最喜愛有水景的Men"s Hair 男性專屬舊漁港理髮店剪去三千煩惱絲,但假日等待理髮前的午后時光往往是漫長的開始,往往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選在這個較有空的時段來一起排隊等待理去烏絲後的清爽,今天的人頭等待數總共有12顆,也就是說我有近90分的水岸夏日時光,隨著分秒的過去天熱並沒有減少,但台北方向遠方天空隆隆的雷聲預告了滿天烏雲的到來,但氣溫卻更加悶熱~~
 

14dfe0d23df8db.jpg

天的到來,午后溫度超過攝氏32度的日子以是平常的天氣,隨著頭髮的漸長我夏天的耐熱度也越來越不堪,選了自己最喜愛有水景的Men"s Hair 男性專屬舊漁港理髮店剪去三千煩惱絲,但假日等待理髮前的午后時光往往是漫長的開始,往往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選在這個較有空的時段來一起排隊等待理去烏絲後的清爽,今天的人頭等待數總共有12顆,也就是說我有近90分的水岸夏日時光,隨著分秒的過去天熱並沒有減少,但台北方向遠方天空隆隆的雷聲預告了滿天烏雲的到來,但氣溫卻更加悶熱~~

14dfe0da20f488.jpg  

14dfe0d5dbe020.jpg  

這停格中淡水水岸港景的等待,卻幸運等到平常不怎麼遇得到以黑白照片影像寫歷史的漁業生活館館長ㄚ忠哥終於打開大門營業,此時彷若在沙漠中看到了綠洲,這段等待理髮的時光除了倒光畫影中漁港水景可欣賞外,幸運等到忠嫂精心的水岸冰品開張,點了碗35元的紅豆薏仁冰品,隨後拿張著板凳做在港邊邊出邊看著水景是幸福的~是感念的~是屬於我個人今日午後的最佳冰品,配著海風吃著透心涼的豆子時隨口與和善的ㄚ忠哥聊了兩句,我說:假日的淡水遊客是不是越來越多,但ㄚ忠哥卻想了想現在的遊客反而變少了,對這答案有些許訝異的我;不禁想著~是因為天氣太熱了;還是淡水越來越失去的屬於自已好玩的歷史故事,所以地方而越來越不好玩~答案我不知道??吃完冰品透心涼的感覺使熱熱的午后多了分甜味,這漁港機房是屬於街角博物館一員,其中漁業生活館的街角招牌因今天ㄚ忠哥在,使招牌下原本吊在其下可愛淡水漁船造型的可愛漁鐘終於現身,其被風吹的搖搖晃晃好像淡水河口的魚在水中優雅游著,此刻我除了多看幾眼還把它給攝入今天屬於我的記憶,讓我今日的等待成為享受慢活的最佳內容與光影。 

14dfe0de31bad8.jpg

港堤理髮店號碼機的聲響讓我不禁意的抬頭看了一下漁港倉房改建店的理髮店,發現了其店街的對角好像被遺忘的台銀宿舍邊有著一顆土芒果樹正吐出結實壘壘淡青芒果,過幾週讓我想品嚐這有著充滿充滿歷史果香與甜味的果實,讓這塊土地的歷史永不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