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夕陽~很美!是一片風景;也是一個承諾....

14d399866e8874.jpg

旅遊令人印象的氛圍,美景為營造最佳因素之一,淡水河水景及山影重巒所營造出來的無敵夕照美景往往是創造屬於旅人感動小故事重要場景,不僅是許多戀人選擇共許的一生的婚紗拍照地點,更譜出許多人心頭點滴的重要一頁,淡水古蹟博物館近年除了透過相關景點硬體設施的提升,除提供更多遊客於淡水知性旅遊更便利及更有廣度資訊外,也透過服務人員與遊客互動機會心細記載下許多感動的滬尾旅行的故事,並透過所發生在遊客心情事跡記載這塊美麗地方,使景點更有人情味,2011年的1月寒冷冬天的淡水;中國時報就記載了這樣淡水一個美麗一輩子的約定。  

14d39982b7120f.jpg

轉載的故事是這樣的:
曾經相約 此生再來 老伴走不動 日本嬤淡水圓夢

一名來自日本的阿嬤級遊客,年輕時曾和丈夫來台一遊,對於淡水的落日美景至今難忘,兩人相約此生一定還要再來淡水一趟,未料丈夫後來因病不良於行,現在已無法出遠門;日前阿嬤帶著孫子,來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並帶著丈夫最愛的淡水落日明信片回家,替丈夫圓夢。 
日本阿嬤的淡水圓夢之旅,發生在前幾天的淡水紅毛城,當時於紅毛城紀念品店值班的店員蔡秋足回憶說,因為最近幾天天氣溼冷,紅毛城裡遊客三三兩兩,那天卻有一名白髮蒼蒼的日本阿嬤,在孫子的攙扶下進入店內,格外引入注目。
由於孫子會講簡單的中文,透過翻譯,阿嬤向服務人員表示:「我和丈夫最喜歡淡水的落日了,我們約好還要再次來這裡。」
當大家仍一頭霧水時,孫子出面解釋,原來阿嬤與阿公年輕時曾經一起來台灣旅遊,兩人攜手漫步淡水河口,欣賞紅毛城夕照,這幅甜蜜景象令夫妻難以忘懷,當時兩人便許下有生之年一定還要舊地重遊心願。  

14d3998c09cc19.jpg

但阿公後因身體不良於行,即使心中仍不斷掛念著兩人的約定,但受困於現實,只好改由孫子陪伴年邁的阿嬤來台,一起替阿公圓夢。阿嬤說,她一定要帶份禮物回去送給丈夫。
淡水古蹟博物館服務人員建議,可以把當年兩人在紅毛城看到的夕陽,透過明信片的方式帶回去給阿公,夫妻倆就可以一起在日本重溫昔日淡水的甜蜜時光。
阿嬤非常滿意這個提議,拿著這張別具意義的明信片,儘管屋外氣溫很低,阿嬤的笑容卻顯得燦爛、陽光。 

2011-01-13 文:中國時報 照片:吳峻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