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是許多老一輩記憶;現在記憶化為美食!  

14ce912c79aa36.jpg

  

14ce91355c28f2.jpg

  

14ce916dbbf418.jpg

淡水大部份假日用餐的美食,旅客往往都以老街小吃為不二票選,其實在淡水捷運站對面麥當勞巷內,有一家兼具著與淡水息息火車主題的美食餐廳,南方列車坊,老版把餐廳一部份用心以火車車箱打造了一節以車箱為造型的用餐空間,放眼所及都是跟火車相關的事物,而火車為主的列車坊餐廳投資經營者正是5、6級年生得過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之「南方二重唱」中的大南方閻宗玉。主要是因為老公是火車迷及大南方本身也喜歡火車加上有當過列車長的長輩,於是在與火車淵源深厚的淡水打造了這座火車迷必來朝聖地點。

14ce913ce2f59c.jpg  

14ce916dbbf418.jpg  

店內真是火車迷的天堂,除了天花版精心設計一列小火車軌道環繞著營造氣氛,放眼所及引進入一個火車專屬的國度,常播放著火車相關節目,以及所陳列收藏品讓人目不暇給,包含模型、月台車票、火車照片、當然也有火車的相關書籍雜誌貼心陳列櫃台前方顧客流覽及購買(居然也有鐵道情報火車研究專業書籍)。在獨特性的用餐電車車廂的牆上已簽得滿滿的名字,各鐵道界人士都留下簽名在空間證明,吳柏青、洪致文、李東明等鐵道通來淡水的不二選擇。覺得如火車站旅客留言版是老版可以規劃為一專區,因為南方是民歌的資深歌手此許多藝人也慕名而來如黃大城、施孝榮等都留下不少祝福。


14ce914863b0fd.jpg  

餐廳內最令人矚目的是車箱包湘後動態的R100牽引復興號的模型車於鐵道上繞行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目光。加上模型車的背景城市以50年代美國西部的小鎮風情更顯現出拓荒美國大陸時火車以主要運輸工具的牛仔曠野美國舊牛仔美好時光氣氛在內。除此這些用心陳列的設施外,店方也巧妙將捷運或火車起訖站陳列於牆上當然淡水是兩端點其中一個最重要一站,當然牆上的懷舊火車相關照片如FARGO WAY、PIONEER ZEPMTR 1934、和編號為C58363的蒸汽火車;鐵道員的電影海報為於一旁的牆正中,讓人想起少數鐵道相關主題的溫馨電影,來這裡用餐者也可以於一階段逛逛店內相關的鐵道設施,主題餐廳令人處處驚喜,連用餐的佐料也包裝的跟火車有關。 

   14ce91591a2ddc.jpg  

14ce915cb36a0e.jpg

南方列車坊的美食不少,但特製砂鍋是推薦必吃的套餐,砂鍋料理份量不算少有點像微辣的海鮮加野菜鍋,白飯是用木碗盛的與一般套餐不同上面還搭著蘿蔔乾和芝麻海苔香鬆更是讓人食指大動,配上簡單飯後飲料就如一般套餐一樣可選果汁、咖啡或紅茶,南方列車坊價位平價到在捷運週圍算是合理也不收服務費,可惜餐坊沒有販賣類似鐵路便當包裝的定食。這樣我就可以外帶美食了。 
 
相關報導
大南方 快樂當個老闆娘
 
延伸越讀淡水最後列車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