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杯祖師爺手作薑母茶享受一年祝福!

_1380040                                                                                                                

走春是中國傳統農業社會的習俗,透過大年初一全家團聚出遊除有感情的意義外,更重要的是討吉利迎接財神希望來年運氣更好,有人更甚者在出遊時還會慎選方向如東方;希望好的方位更能帶來喜氣!到廟裡拜拜點個光明燈或平安燈祈求一年順順利利更是走春首選!

_1380024  

滬尾人走春拜廟習慣;以市區三大廟為主,往往沿著福佑宮媽祖廟走上九崁老街至清水祖師廟參拜祖師爺至龍山寺向觀音祈福,淡水春節之際往往多為綿綿寒氣逼人天氣,三廟中尤其是淡水清水巖祖師廟會準備素麵,湯圓甜湯,及薑母茶讓大家來廟中參拜有倍受回家的溫馨感!而三樣之中薑母茶是春寒之際去寒氣、走春保暖最佳及最受歡迎飲品,每每薑母茶總是大受歡迎大排長龍!熱騰騰的薑母茶可是現煮由廟方志工手作的特級品可不是一般茶包沖泡能比擬的!

_1380026

 

_1380027

 

_1380029   

_1380028

_1380030

_1380031       

而煮一鍋鍋好薑湯可是有多步手工曲,首先要選好的偏紫紅嫩薑,再將嫩薑用菜刀拍打成片;接續志工伯伯或婆婆還將準備好的拍打成片好煮出味道嫩薑材料貼心用塑膠布在大錫鍋上蓋上,一邊準備材料另一旁有好幾鍋已經加上薑片及黑糖水用大火快煮的水;已經散發出甜薑水暖暖的味道!志工伯伯或婆婆還要一邊辛苦準備材料;一邊隨時注意滾燙的薑湯是否溢出並適時將滾水上的薑片渣瀝去,一直守到煮沸時還要辛苦的將一桶桶薑湯到進薑茶桶,這種出於心甘情願的心意更是使香客喝到別處喝不到的滿心祝福!

所以至農曆十五日前過年走春到清水祖師廟走春喝到這特別的薑茶,可別忘了走到廟的金爐旁邊走道跟這些犧牲假期的志工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