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淡水第二漁港已經蛻變淡水河口重要風景點....  

14c2e0525ef868.jpg

淡水漁人碼頭是北台第一個改造傳統漁港轉型為觀光休閒碼頭成功案例,前為淡水第二漁港由於漁業沒落因此於民國76年建造單塔斜張橋設計的虹橋,本為設計連跨越港提及碼頭兩岸交通動線而規劃,採取設計流線之彎曲造型與帆船之風帆意象為造型的橋體深受喜愛而成為重要淡水地標,並正式於92年2月14日由陳水扁總統命名為『情人橋』並以提字,橋之跨距約164公尺、橋面平均寬5公尺、橋塔高49尺,現搭以燈光在夜間有不同光影造型包含白色、藍色、粉紅色、綠色等四種燈光色彩變換,情人橋完工後成為淡水目前著名旅遊景點及淡水地標,近年來台灣各地也紛仿效將傳統沒落漁港透過文化創意或景觀設計後成為重要新旅遊景點,借以吸引人潮帶動地方發展以成趨勢。

14c2e0481dd859.jpg  

漁人碼頭是老少皆怡的旅行景點,週遭設施提供滿足所有賞水景及吃喝的需求,也可出海旅遊搭藍色公路乘風波浪遨遊淡海到淡水老鎮暢遊淡水歷史人文景點,或出海海釣或繞境海口一圈。現漁人碼頭的盛名帶動週邊交通與觀光人潮,常成為每年台灣觀光人數前五名或辦活動的最佳場地。於不同季節及每天不同時分,有著不同的景緻變化,最為吸引人應為黃昏夕陽與晚霞滿天,另外晚間華燈初上後,情侶漫步在木棧道上,初夏晚風徐徐吹來,木棧到以南方松原木構造配合四方涼亭及景觀玻璃燈搭建於原舊防潮堤上場景,營造出浪漫迷人的氣氛。木棧道上常有戶外表演藝術家駐臨,不論是展現個人才華的演出或作品,常獲得遊客的好評!尤其在充滿原木色彩及香氣的此地更是欣賞淡江風華的好所在。

14c2e03b887ef5.jpg  

14c2e031f3f26b.jpg  

新北市計劃漁人碼頭的新功能,運用其天然良好風景環境及廣大的腹地,設計為北台灣旅遊的重要鎮地,並委託福容飯店設計及經營,配合週遭景觀設計新飯店,這淡水以船型為主位於漁人碼頭飯店並有得天獨厚的全淡水最高的360度觀景塔及藝文空間,未來郵輪造型的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將提供180間海洋主題客房、大型宴會廳及藝術主題餐廳;並期望併同福容溫泉會館 提供淡水的美食料理及「黃金美人湯」觀賞觀音山,將能一邊享受泡湯及一邊一覧無垠海口愜意。另外,將提供滬尾古鎮慢活、品味文化古蹟,再配合海上活動如衝浪、遊艇、及臨近淡水有名高爾夫球及砲台清法戰爭之旅等休閒活動,旅客將能體驗豐富及多元旅遊渡假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