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水櫻花小花海及一級棒美景不必到山上… 

P1380671  

 P1380742  

春天是四季中最好出遊季節!拜訪淡水春天賞花地點除了可選擇看櫻花及人擠人的天元宮走走外,其實在離市區最近又不必遠離塵宵的最佳地點;那就是淡水紅毛城所位在的埔頂地區,走上埔頂除可欣賞觀音山的水墨山影及淡水河景水色的景觀外,初春的埔頂是一個充滿新綠及花海地方!

P1380757

P1380756    

P1380759

 P1380681

P1380683

P1380753

 

埔頂之旅可以選擇很多的路線,春天推薦可以延著紅毛城門口邊之山邊斜路往牛津學堂新綠步道走,五分鐘後轉彎處在有著古蹟園區導覽字牌第一個叉路口斜插至馬偕街一巷,這條路可是百年前加拿大傳教士馬偕常走的山徑,除了可以看到馬偕及傳教士舊居前的這條美麗小徑的紅磚圍籬多了新綠外,沿紅磚牆生長成綠籬的炮仗花在春天剛來的時刻陸續炸開了金黃橘的衣服花朵,像是迎接新的一年來臨!

P1380749  

順著彎延山路可以看到許多異國風味的建築,馬偕街一巷一號,一元復始的春天看到門牌號碼就是一個頭香討吉的數字,讓人有個好的開始!這建物原本馬偕建給傳教士居住;今已經改為教士會館的真理大學學生餐廳有空可以先預約用餐,享受在歐風歷史建物用餐的特別風味!

  P1380745

 

P1380746  

走過美麗紅磚的鏤空外牆就向是一排美麗的磚雕藝術品,難怪會被電影不能說的密秘選為男女主角周杰倫及桂綸鎂騎腳踏車約會的浪漫場景!

P1380661

P1380663

埔頂一直是看山看海的好地方,在春霧中個觀音山及淡水河更向一幅山水畫,走到近小白宮有著木棧平台的地方就是原淡江中學男女約會失戀橋的地方;橋今已經不存在,順著階梯拾級而下就是淡水舊漁港傍晚時分可是看夕陽美景的熱門景點,而站在這看到遠景的觀音山及舊漁港之淡水河美更讓人張大了嘴!

P1380667

 

小白宮前的石牆圍籬是初春埔頂的大自然調色盤下的傑作,山櫻盛開及牆上的炮仗花爭豔讓許多旅客拿起照像機停下腳步欣賞這不只是櫻花紅的美景!騎上山徑的自行車的辛苦看到這美景是值得的!

P1380675

P1380677

小白宮前臨河處是眺望觀音山最好的地點!在山櫻花盛開之花辦間隙中看被春霧竉照的觀音山及淡水河更能心領神會,為何埔頂會是淡水必逛的景點!

P1380688

P1380689

P1380692

P1380678  

轉彎走到小白宮正門前方的空地原本也是海關埔頂三間宿舍之一,今只剩下小白宮見證歷史,可惜臨小白宮旁的海關宿舍因久未使用,在日本時期因破舊被淡水中學的學生稱為鬼屋,後又因火災頃毀後近來已被整理成公園,已廣種山櫻花而成為一個山櫻花海公園,春臨淡水時配上後方白色的小白宮,使埔頂除了賞花外,更增加了許多的異國風味!

P1380731

小白宮是對於海關官邸的白色建物特色稱呼,欣賞馬偕之路花海後一定要入內體會淡水海關的異國風味!

P1380709

P1380711

走入小白宮園區就可以體會在淡水國際海關開港通商時期,這些外國人派駐海關收稅的人員在近海關的埔頂山丘上為自己蓋了一個適合台灣氣候及當地地形漂亮房子,房屋有著墊高的地基讓自己避開濕氣、漂亮的拱圈迴廊可以遮陽避雨也可以避免陽光直射造成房子過熱,此外迴廊也可提供休閒的好空間,由於白色純潔及充滿西式浪漫風味的建築特色,現在可是拍婚紗的最好選擇景點之前幾名!

P1380713

P1380696

西式的拱圈建築配上前院的綠色讓春天的小白宮更加漂亮!來小白宮漫步迴廊可是體會小白宮異國風味必走的光點之路,尤其是午後的小白宮的不同時間的陽光透過的拱圈照在地上一圈圈的光影,真是名幅其實的光之走廊!

P1380702

P1380701    

走近小白宮屋內古蹟園區館方準備了充份的相關歷史資料讓你細細品味歷史的滋味,累了坐在屋內大客廳的椅子上,透過窗戶遠眺窗外屋景可以體會到當時設計屋子人的用心,每個窗子都在屋外迴廊拱圈的中間,外面透過拱圈灑進屋內的風景及光圈在屋內不同窗子看出去就像不同風景畫!   

    P1380712  

緬懷完歷史可走到前方的平台遠眺,小白宮前方的眺望台是欣賞淡水河口美景的好地點!

P1380720

逛完小白宮前院,在入口處往後院的一方豎立的彷古的舊郵筒別忘了留影及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P1380725

P1380724

在小白宮的後方春天的綠草地就像是一張讓人想躺在上面的大綠床,萬紫千紅的杜鵑花即將盛開正式宣布春天的到來!

P1380723

P1380710

逛小白宮時別忘了到前後園中尋找這原來為定立小白宮土地權界石,及被移到這而的全台灣最早的自來水供應設施的水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