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熱愛九崁街的文化人士,用市集營造新意....  

14a07ed17d8a28.jpg

14a07ee08a2872.jpg

來淡水體會道地淡水文化: 

從捷運站常常回淡水的路上,許多外鄉遊子問起或許多新一代的本地人聊天認為的淡水老街,就是今天每當假日人潮擁擠的中正路跟臨河的淡水河岸,這條所謂老街提供許多好吃的小吃及淡水名產的假日人行專屬道路,提供了消磨閒暇時光的好去處,但是對一群在地的淡水人來說,真正有意義有一條可以屬於台灣國家寶藏級的常民安身立命的街ㄚ路(台)就從淡水福佑宮旁邊一條拾級而上的路─重建街開始!    

14a07efdd02ea9.jpg

尋寶就在你身邊
很少人會願意爬坡去感受老房子,看到許多的坡坎想起來腿都軟是第一個反射印象,可是如果告訴你這條街可是大大有名許多明星曾來過包括仔仔、金世傑、曾志偉還有大美女
張鈞甯,身為追星一族許多人可都親臨這位在重建街的戲偶博物館拍過戲,您就會來了吧,喜歡體會老街的人,在這條老街上您還可以發現許多台灣傳統建在山坡上的閩南傳統建築,體會所謂依山傍水的房子,延著這條老街您還可以發現許多社區居民、當地大學及文化工作者的用心,在許多老建築上掛上自宅及老街街景的今昔對照,走一趟十幾分鐘的路就可體會百年淡水山城的變化!這可是台灣難得體會社區居民總體營造的活教材!還有誰說只有臨河的淡水淡水水景最美,這裏的眺望淡水河觀音山也是一級棒!

14a07ef0f1f222.jpg  

淡水文化基金會為了發揮老街的生命力,結了藝文、跳蚤市場、許多動態表演、並成立了不同於國立的古蹟保存的街角博物館、今年加料更是使5月9日當日母親節的前夕,整條接幾百公尺都是寶藏,其實外國跳蚤市場的風情,也可以很有台灣味勒,就像五佰的歌曲妳是我的花朵,台灣製造就是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