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充滿異國風格的淡水舊郵局,是珍貴歷史照片的亮點....  

148ff2600b0744.jpg

曾經是水上威尼斯的淡水,處處充滿異國的風情,尤其是1888年所創建的淡水郵局,充滿歐式風格建築曾是淡水舊景中焦點,但現已不存在場景只有在懷舊照片中找尋記憶,照片中還可見現今星巴客咖啡旁的小碼頭地方,有著小白宮同樣的西班牙殖民地式建築的海關,淡水千帆林立,與現今僅剩少許魚業行為及例假日載乘旅客的光景迥異,眼尖的人還可見畫面中偏左下閩南式燕尾屋頂官式建築的一角,應是舊時海關衙門。

148ff277915803.jpg  

2006年4月1日除了是愚人節外,當年也是淡水郵局設立110週年的紀念,當天於河邊舉辦一連串的紀念照片展、首日封販賣的活動,使當日淡水河邊多了點人文氣息,趁著閒暇參與這次盛會,並借由紀念卡對淡水郵局多了分認識,其實淡水郵局有現今販賣不少淡水特有的郵品,如古蹟園區紀念郵冊,並可在如小白宮、紅毛城設有彷清朝的郵筒,使來自不同地點的於淡水異鄉遊子多了份有人文氣質紀念品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