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淡水你對紅毛城的印象....  

148f4b8b038db0.jpg

例假日好天氣時我不禁在想:做民調的淡水印象;遊客眼中的淡水,人氣指數前幾名的代表,會不會是魚丸、鐵蛋及ㄚ給這些名產,而見證淡水河百年歷史的紅毛城,會是大家心目中印象是何為代表?

  

148f4b96d56baa.jpg

紅城印象,應是一種時間累績出來對土地感情反射,我到過紅毛城園區應該有數十次了吧,每次順著斜坡走上淡水五虎第二崗看到的紅毛城,巨大的身影都會佔滿整個視線,這個角度下的紅色巨塔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就像衛士般站在高處保衛著它主人的利益,從荷蘭、西班牙、明清、英國(含日據)到現在的民國,是不同時代的意義代表:西荷時期是航線權利象徵、明清時期是頃廢不要的棄兒、英日不落國是異地利益剝削的保衛站、最後成為是淡水河域重要時空見證者!而遺留在它身上的建物是:是西荷蘭時期的主堡、是英國(含日據)時期雉碟及外牆磚石結構!是民國時期每次修復所給的紅色新妝!紅毛城;就像作家接力完成歷史巨畫,含意複雜!

走到園區英領館,紅毛城又多了不同印象;弧圈光影、草地網球場映著的綠意、明暗對比的光線多了一份時空交錯的感覺!這裡,是看整個紅毛城及園區的好地點,神秘又自然....像保留給自己的好咖啡,值得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