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淡水農會超市內仍存有一塊日治時期對家畜尊重的碑文....   

148f4b105a04b4.jpg

淡水寧靜的午后,金黃的陽光灑落一地,原本應該嚴肅的心情被曬的暖暖的,加帶了一份日照後的溫柔,找尋日人治台後淡水僅剩不多的遺跡,一塊散落在都市裏刻在石上的記憶 。   

148f4b2338b255.jpg

到一個很少出現在外地人觀光地圖上的區域,少了遊客的吵雜卻多了一份在地生活的真實,屬於老淡水人的一部份,為遠久年代平埔族的活動地、日治時期的家畜處理場(所以舊稱豬灶)、現今依然為淡水人安身立命的重要場所之一:淡水農會水源街中興超市。

炙熱的天氣超市內依然人來人往,人聲、機車的聲響充斥其間,為了滿足食衣住行的需求是人們來這裏通則,怪怪的我為追求久遠記憶,一塊身軀黝黑在超市倉庫旁石碑:畜魂碑。"畜魂"好一個滄桑的銘記,表達了人類為了生存的無奈,隱含了殺戮後的懺悔與感謝,象徵了日治時期為了衛生,統一肉類處理時代開始,這塊淡水郡警察署立的碑安撫了無數為人類犧牲的六畜生魂,時代雖以過去,現今清香依然遼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