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的沙崙海水浴場,曾是許多人一個下午幸福的消暑聖地!  

148f4a2763d792.jpg

河口地區淡水,帶給人是春濕多霧冬寒典型氣候印象,其實仲夏或酷暑的季節,淡水也比盆地內的台北城多了一份海風中鹽水鹹鹹的感覺。在學生時代,溽暑中的夏天沿著砲台埔的小徑而下,頂著三十五度高溫逃離到微風輕彿的河畔,喝一杯酸梅湯或吃一根冰棒,靜坐在榕蔭底下聽著知了的夏日合鳴曲,看著河水折射日照的光影之舞,簡單無奇卻帶給我一下午幸福的感覺!
148f4a3416eb74.jpg 

另一種幸福來自自以為是的灑脫,一年中氣溫最高季節的午后,揮汗騎著單車如夸父追日般,急著去沙崙享受海水浴場享受跳進海水後浸泡包圍全身清涼感,聽著服務台簡單擴音喇叭撥放當時的流行音樂,溫渡膨漲後飄送著音符有點不真實感,沉浸在南島風情情境的自我催眠下,這裡嚴然變成酷暑下高溫天氣的聖地,雖知海水內有著過多的垃圾、致病的大腸桿菌不宜常去,但為一季清涼的午后附加忍痛曬傷後長期陽光烘培下古銅色肌色,使我自己這種行為找到合理藉口!每次總是在浴場邊民國時代軍方部隊廢棄碼頭上看落日外,劃上夏日一日遊的完美驚嘆號!

驚嘆號今終成句點,是幾年過後的現實,曾屬於我的夏日樂園,原前清中法古戰場轉變後的沙崙海水浴場,隨淡水河水質惡化、積欠北縣昂貴使用地租、經營財務困難、淡海新市鎮興建等眾多因素影響下,終吹熄燈號,象徵原本承續日劇時期在淡水中崙海水浴場的"它",也完成了服務人群的階段任務,海水浴場曾在淡水河河口已成歷史光榮一頁,只留下沙灘原址及一旁馬場偶有的馬鳴聲給來踏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