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淡水秋天文化正開花....  

14e7b08679d246.jpg

 

14e7b08e5c9adf.jpg

秋天的淡水除了原本美麗的風景外,海面吹彿微涼的東北風市氣溫略降的海口,更適合於全家大小延河散散步或者享受慢活一天或半天的文化旅遊,除一般常態性的館區開放外,淡水博物館現在也推出不同面向動靜態活動以餉來淡水一遊的各方遊子:其中以於藝術工坊近期展出的不一樣的世界及多場的文化講堂活動最值得記錄!   

14e815b7e2c210.jpg

不一樣的視界是一個極具正面啟發的攝影展,透過身心障礙朋友的鏡頭補捉淡水不同景點的美景,正與我們所欣賞的世界一樣美好,展場海報中三個不同手勢符號分別為:手在地球上行走代表世界觀、手指比英文字母V的符號代表視野、手指圈成圓型代表按下快門的分享,三者合一將不一樣的視界內含充份展露,此次比賽作品共有184件,共選出36禎各有特色的作品來展現不同時空下對淡水的感受與感動,值得細細品味,值得一提是主辦單位貼心將這次展陳照片的設施的高度,設計與身障者的參觀高度相同,使每一張張感動瞬間的影像都能貼近每個與會參觀來賓的心中。
14e815ba7a2e55.jpg  
圖說:蘇文魁老師在教堂內開啟這次講堂之知性之旅。
 
另外一個選擇來淡水之旅中可從知性面來著手,參加淡水文化講堂是認識淡水的好方法,由各方專家分由不同角度或面向來訴說或深談淡水,或美麗、或知性、或以歷史的角度來分享你不知道的淡水與文化知識,或許你不知道淡水有許多文化資產具有世界級的實力!許多軟性的文化活動豐富了淡水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