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午后的紅毛城正準備上演好戲....  

14e3d60df75c81.jpg

    

14e3d60928b92b.jpg

圖說:今年活動海報及走在夏日的古蹟道上時間好像會變慢

每年淡水逛文化景點天氣考驗的最大兩個季節,就是淡水天氣夏日酷熱及冬天東北季風下細雨綿綿的冷風刺骨的感覺,讓人在淡水文化之旅的旅程當中,往往走上半天後總覺得在夏天自己快要被高溫融掉或者是在冬天不聽使喚的兩管鼻水與身體不自覺因低溫下的顫抖,文化之旅似乎是有點那麼需要毅力與考驗,相信許多人第一個反應~~我來幹嘛??。
  

14e3d617c2f226.jpg

  

14e3d61bc19567.jpg

圖說:主堡後方及周邊步道是與民眾互動的好場所


因此每年古博館總會考量到季節特殊性,運用古蹟博物館中特有場域特色,安排不同性質的活動,使文化古蹟不在只是展現特有文化資產的一面而已,而是透過合宜的文化活動安排來帶動不同氣候下的古蹟點的文化活性與民眾提高參與與興趣,因此近幾年暑假總會趁著大小朋友難得較長的假日期間,選訂淡水古蹟眾文化景點民眾觀光最多人次的紅毛城舉辦活動,為因應酷暑的高溫及有些活動需要較大的場地,古博館特安排在合宜的紅毛城堡後方陰涼處舉辦小型藝文活動如演奏音樂或與大小朋友互動的氣球魔術,一方面讓參觀紅毛城園區時能有歇息於樹蔭下慢活體會紅毛城之美,也讓靜態的古蹟點透過活動事件帶來全新體會感受。
  

14e3d62a1026ee.jpg

  

14e3d6223a6308.jpg


圖說:在官邸旁草地上搭演的劇團正努力的排練中

除此古博館更考量透過小型互動活動帶動的氛圍熱度外,也利用每週假日傍晚時分日照較為不強的4點-5點鐘,在英國領事官邸區的原草地網球場草地較大開放空間上搭建較大型活動舞台,透過如蘋果劇團的互動演出使更多大小朋友能參與在古蹟點體會現代表演或兒童劇在文化景點演出所營造出不同的氛圍,使古蹟透過事件或活動活化能具體落實,渡過難忘假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