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溪水生態及賞櫻變成享受新市鎮生活環境方式之一

P1390590

P1390574    

隨著淡水天元宮三百多株的接稼吉野櫻花的盛開,台灣的賞櫻熱潮也進入最燦爛及高潮,在天元宮北台灣賞櫻熱的最終回盛會,每日可見數以千計人潮為吉野櫻的粉紅花潮所沉醉外,天元宮是每年北區賞櫻的重頭戲;百株盛開櫻花花林美景值得等待!但人潮總是擁擠;如果不想人擠人給你另外一個地點建議:

P1390496

P1390544      

北淡水過摩天31的大樓在通往新市鎮的北投溪旁延溪的慢步步道,所栽植的櫻花也在今年3月同時期開了花;花朵顏色延著溪邊蘊開了讓人無法抗拒的粉紅美景,雖然花樹不及天元宮壯觀,但已漸成長的櫻花樹及搭配水景未來將會是淡水賞櫻的新去處!

P1390617

P1390610

P1390534      

北投溪為淡水區最大溪流「公司田溪」支流之一,為最臨近鎮區北淡水的一條溪流,據考名稱來源應該與平埔族原住民的聚落社群「北投社」有關,清領時期以前出了北淡水水碓的地區原本為原住民的勢力範圍,而至今日規劃已是淡海新市鎮中的一部份了,近年土地開發方觀念漸對大自然環境的重視,新市鎮採用河流開發方式由原本死版版用水泥以「大水溝」重新構築溪流河道,漸變成重視原本的生態系統並以自然植栽及塊石重力堆疊代替水泥塊封死河流邊堤的「生態工法」;除尊重原本河流水邊或其中生物活動及繁衍外;對自然植物生態成長更為符合當地環境;並能保護溪水岸坡不被河水沖蝕,以達到創造更為活潑自然的溪流模樣,雖與自然野外溪流的模樣仍有差距但以降低開發時的人工破壞與沖擊!而以"擬"生態工法所構築的北投溪;其河岸設計的沿溪步道今日已是新市鎮淡水人假日或休閒生活散步的重要去處!春天河岸邊有了吉野櫻的花朵陪襯下;讓人散步其中更能體會屬於淡水的慢活!

P1390522

P1390521

P1390535

P1390613        

薔薇花樣吉野櫻的五辦花姿很像在樹枝飛舞的蝴蝶;其花開花落的炫麗美景使人驚豔不已,所以台灣近年「卡到櫻」非櫻不種熱潮似乎很難止歇,或許原本淡水較為濕冷的環境氣溫較易於櫻花生長,新市鎮內新建築近年快速成長,北投溪岸的櫻花步道也提供了戀上淡水都市新風情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