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農曆年爆衝的人潮不只是可以搭捷運來體會也可看到奇景....  

DSC00640.JPG

數大變是美,除了適合用在動植物在自然景色中形成的美麗景觀外,人潮聚集的狀觀景像也是一個驚嘆號!不知那時在週休假日或連假中的淡水地區開始聚集大量人潮(我記得是從捷運通車後倍數成長),尤其是近年過年年節的始總是濕冷的天氣來報到,而等到年假快結束了淡水捷運及車輛總會載來一車車的人散開在這所謂的觀光區!今年由於捷運站後的水岸公園擴寬工程提供的較大的腹地所以使原本快滿到河裏的人潮看來分散點,但看去一群群延著岸邊活動,實在很難想像淡水遊客看著人群想像著優閒水岸~

  

DSC00643.JPG

人潮密度隨著捷運人潮往老街方向的臨河道路往往是人潮最多的地方,各式所謂觀光景點的小吃在淡水的老街上都可以找的到,大家就在人潮推擠中往前進,左手一隻蝦捲右手一串烤臭豆腐,也許這種邊吃邊玩的方式就是過年響受人氣與好運旺旺來的方式,尤其是幾個淡水原本有名店家還會在店門口出現橫阻人流的排隊方式,這種超級連假或年節後的天氣放晴,淡水每年都要來上演個幾次!  

DSC00661.JPG

燈火夜臨的淡水假日還是人潮嘻嚷一點也沒冷卻,每看遊客的人氣所帶來觀光對淡水來說是一次次無限的機會,下次或許可以有規劃個幾條淡水的祕境路線由官方單位的觀光推廣於捷運人潮邊規劃個資詢中心供遊客藉機認識一樣不一樣的淡水也能疏散人潮,或者是學學今年的鹿港老街在天空上弄個幾條龍盤在上面弄個年節味實足的淡水老街街景,在結合當地推展的街角博物館特色使文化與商機相互忽應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