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證據告訴我們百年前黃色小鴨祖先就來過淡水,所以來台灣非來淡水不可! 

duck 2

黃色小鴨是由荷蘭設計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巨型黃色小鴨,從荷蘭出發,游過法國、聖保羅、大阪等地區。名為「Rubber Duck Project」的黃色小鴨計畫,將沐浴小鴨的治癒精神放大放大再放大,目地是希望看見這間可愛小鴨的人,能夠因為其可愛身影而充滿「療癒」感,同時也有期待世界和平和祥和等願望,因紅毛城是荷蘭人建立的,所以荷蘭時期於創建紅毛城時期為撫慰當時駐守原安東尼堡的荷軍心靈,於是就在當時港灣內放了黃色小鴨,這張於1910年代前拍的淡水港舊照就可見黃色小鴨擱淺在淡水港內!

duck 4圖說:這是今淡水圖書館旁通往中正路馬偕街的街段,黃色小鴉停駐在淡水河口今關渡大橋的甘豆門,留下這張淡水東方威尼斯加童趣的照片!

duck 5

圖說:這是淡水港最後一艘利用漲潮進港的千噸級大船,這張照片被蒐錄在日治時期淡江中學的寫真帖(畢業紀念冊)當中,三名淡水中學學生於今淡水港河堤處看著大船及大鴨的身影感嘆淡水港的末落!

duck 6

圖說:這張難得的珍貴照片是據傳馬偕博士生前在台灣第一個西式教育牛津學堂(今真理大學內)上課的照片,牛津學堂是清末台灣第一個不是為了科舉制度四書五經教育方式的學校,當時學生還留著辨子聽著馬偕在課堂上教世界地理,所以照片中課堂黑板旁可見世界地圖,在課後馬偕博士還順道介紹一下從荷蘭時期就在淡水港的黃色小鴨相關的生物學,所以地圖前還擺著黃色小鴨模型!  

由以上歷史照片得知淡水是黃色小鴨有歷史淵源~所以黃色小鴨非來淡水不可!

就如奶油獅廣告所言,想像力創造無限空間;所以這歷史證據是活在每個人的腦海中可別信以為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