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瘋黃色小鴨外;八角塔綠色小蛙;發聲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

IMAG2709

IMAG2710    

 

淡江中學校園中的地標:八角塔;是許多人從事淡水文化深度旅遊,或是馬偕相關歷史探索之旅的必到景點!這裡除了具有歷史價值外;也充滿中西合併下特殊的景緻風格,因此許多遊客到淡水一遊「八角塔」可是很夯的拍照景點!在中西合併無敵的超浪漫校園景緻也吸引許多電影或廣告成為必拍攝的景點,然而近來來到八角塔前面除了原本的美美風景外;多了一隻新的地標:青蛙地景3D藝術!

 

IMAG2711

IMAG2712

圖說:青蛙與八角塔三連拍;作者怕青蛙遭踩踏還在八角塔前拉起封鎖線;也貼心的由學校教官及同學示範如何和青蛙拍照!  

所謂地景藝術3D藝術是近來頗為熱門的創作範圍,作者往往將所創造的藝術品透過與環境的結合,利用藝術品與當地地景的協調或帶來衝擊的圖案獲得大眾關注,以透過與當地風景或相關議題的對話,透過對話過程喚起對大眾對自身環境或特殊議題的關心!

IMAG2716  

圖說:作者希望有一天青蛙能由淡水開起他的世界之旅! 

而這幅八角塔前的大型3D藝術;是源自於淡江中學美術班二年級的學生張品吾所繪製的作品,作者利用壓克力原料在淡江中學的八角塔前畫下這隻綠色的青蛙,並讓來淡江中學的遊客或學校師生,利用錯位照像感覺;讓拍照者與八角塔、大地上的藝術品:3D青蛙;留下另人覺得新鮮又值得深醒的照片!

作者表示創作八角塔3D青蛙作品;原因是來自於最近全世界很夯的黃色小鴨的藝術品創作方式,當荷蘭藝術家的黃色小鴨透過週遊世界不同地景與大家所熟悉的兒時洗澡黃色小鴨玩具結合;透過真實環境結合藝術品並存之地景藝術,小鴨藝術元素成功的喚起大家童年時代且美好簡單的快樂記憶!因此;作者也希望能以青蛙作為自然環保最具代表性的生物,讓它出現在台灣不同場域或廣場時,當遊客與其合照同時能引起對自然環境的充份共鳴並成為大眾關心自然的"環保"議題!作者還計劃帶著這幅青蛙的3D地景作品,讓台灣的另類綠色青蛙從淡水各大廣場如捷運站;開啟週遊台灣各地的計劃甚至到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