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有貓村,淡水也有貓造型幼兒園一樣搶眼!

IMAG2794

IMAG2798    

福佑幼兒園算是淡水老牌的”幼稚園”,早在數十年前淡水的幼稚園並不多,淡水幼稚園大概只有:重光(位在長老教會後方),純德(位在淡江中學),國花(蔡區長相關位在水碓)及福佑(重建街)等數間,因此許多老淡水人在小小時候都在這些立案已久的幼童教育機構中有著難忘的成長經驗。

IMAG2803

而說到淡水重建街老街上的福佑幼稚園,今天一般人聽到第一印象都會以為是跟淡水的媽祖廟福佑宮有何關係,其實福佑幼稚園直接相關的是比基督教更早來淡水的天主教,根據天主教的記載,淡水天主教傳入淵源可以回溯到1632(崇禎5年)春,西班牙人溯淡水入台北平原,神父愛斯基任淡水司鐸,建聖堂。而淡水老街與天主堂的關係為1906年,林茂才神父獲得廈門教區黎主教八百圓補助款,購進淡水教會厝地(今淡水永吉里天主堂址),設天主堂奉玫瑰聖母。淡水福幼幼稚園設立於1950年3月,因丁逸民神父任淡水本堂並請聖母聖心會修女助理傳教兼辦幼稚園。所以這間幼兒園已經在淡水老街上為淡水教化小朋友以超過60年的歷史了,在淡水一間幼稚園能有60年歷史不是屬一也是屬二,更特別的;它位在淡水的歷史老街且內部還保有淡水少見的木造建築!

IMAG2793

IMAG2798    

然而少子化影響加上淡水原本老街居民的人數減少,今日淡水老街街屋紛紛面臨改建或凋零的同時,福佑幼稚園為順應幼兒園需多元化的挑戰,今年幼兒園將外型做了大變身,將原本漆上白雪公主及小矮人的外圍牆做了活潑的外型變化,新貓造型低矮的圍牆有著柔化的線條,使原本的淡水歷史文化街區多了一分可愛的造型紛圍,原淡水原本有貓的故事及加上福佑幼兒園的大變身,讓淡水老街多了喵語環境,記得淡水來一趟重建清水老街之旅可別望了貓貓幼兒園正在招手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