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文化景點走春,古博館給你”袋袋”福氣~

untitled.JPG  

走春是台灣過舊曆年正月一日後一項重要的習俗,類似日本稱為賀正がしょう?がせい意味謹賀新年,在蒐集日治台灣相關明信片中常可見許多人都會元旦利用這個期間寄封平安訊息或祝福給親人或友人,而台灣則利用農曆時間到家人而戶外走走,其為問候久未謀面的友人互道吉祥或與最親近的家人共聚帶來好運的好時機,加上走春的台語與有剩的台語音相近,也意味年年有餘的年味。

照片 023 (2).jpg  

淡水古博館於每年過年期間都會舉辦年味十足的活動,也鼓勵遠離淡水走春時間遊客來淡水遊於老街上人擠人之外,也可以到淡水各大歷史文化景點走走,為應景龍年古博館特設計了一幅龍為主題配上桃紅背景的圖案讓人感到滿滿文創喜氣與創意外,並以這幅圖案設計了走春活動及相關福袋,如果於年節期間走訪淡古博物館四大景點;包括:淡水紅毛城、小白宮、藝術工坊、淡水砲台(含滬水一方的印章)蓋上到此遊的特置鋼印,回到紅毛城詢問櫃台就可得到特別的紀念福袋一份,一天只有限量168份象徵一路發,活動只到2月5日止。

DSC00708 (2).jpg  

我也拿到了一份福袋,打開充滿喜氣代表古蹟博物館對每位遊客的祝福的福袋,討喜的糖果罐有著五隻甜甜的棒棒糖可以送給小朋友或喜歡甜食的朋友,罐子我可以當今年強迫自己儲蓄每天剩下的零錢;當買給明年自己禮物的基金,至於裝有文創商品的打折券紅包~~嗯~~沒喜歡的就留著當紀念與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