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自慢;淡水市區中的綠色風光等您體會!

P1460356.JPG

P1460393.JPG    

學府路是臨近淡水捷運區的主要大馬路,百年前清時滬尾街在這裏是屬於淡水的郊區,也是供應淡水主要食糧農業產地,田野風光美好在當時可是每日生活的一部份,自近年來淡水以成為北台灣不可錯過的歷史人文及自然風光觀光旅遊景點,夕陽、美食、馬偕的故事、大航海故事的洋行與洋樓、紅毛城及砲台等等不同因素都是淡水人文或自然風景組合的重要因素!淡水近郊有許多美麗的自然風光值得一遊;可藉由參加休閒觀光農場的活動來享受短暫農村樂,然而離捷運站不遠的地方,在捷運站連接淡江大學的學府路數分鐘步程之遙的鄧公國小對面,仍保有一塊不多得的綠色田園!

P1460344.JPG

P1460359.JPG

P1460373.JPG      

菜園對於學府路附近的居民,等於當地開放公園空間,走在貫穿其中的田徑小路可是學府路一般人行步道替代不了的功能,這條路上可是充滿田野風光、泥土味道、虫鳴鳥叫等兼具真實生態教室及鄉間感受,是現今道路講究效率的直線設計無法比擬,一方面排除了時間壓力;同時在彎延小徑上,享受體會彎曲慢慢走的不同生活慢活氛圍,走在其上同時不少行人及自行車錯身而過,交錯間讓人晃若重回百年前滬尾街仍是莊落型態,學府路一帶仍然是水田、菜園、磚仔屋、定光佛古廟所組成的庄邊田野氛圍!

P1460367.JPG

P1460385.JPG    

這片身處都市當中的田園風光與小徑樂園,布滿空心菜、串串芭蕉、玉米株等各式蔬果拼圖,除了讓淡水本區菜園仔古名不在是歷史名詞,也提供淡水定光古佛相關寺廟文化之旅,不同的自然風光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