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觀潮廣場邊多了亮眼彩繪建築,這是新北市唯一水上救災消防隊!

P1490879.JPG  

圖說:鮮紅的水上消防車與淡水觀潮廣場及藝術工坊合為一體

藍色公路是許多旅客選擇遊覽淡水的方式之一,您可以搭乘短乘的八里與淡水之間通航路線,或配合漁人碼頭半日遊由淡水直接搭船到漁人碼頭;或先以半日閒逛八里於夕陽時分前去漁人碼頭看夕陽!不同航線選擇提供淡水多種的玩法!

P1490853.JPG

圖說:水上消防隊面對著舊海關渡口 

也由於淡水的水上旅遊越來越普遍,因此對於水上活動安全越來越重視,政府單位對於船運公司相關安全設施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加上幾次火燒船的新聞事件,也突顯了水上救難在本區的重要性!為了早日落實這個專職機構設立,最近淡水河邊有兩棟原本的公有建築,悄悄的完成變裝!

P1490878.JPG

P1490854.JPG

P1490852.JPG

圖說:消防車造型的水上救難隊連車輪都有造型考就!     

變裝建築位在河邊看夕陽榕堤碼頭及馬偕上岸處銅像之碼頭舊海關港垇處,以原本兩棟尚未利用的舊建築完成整修,外觀換成全新造型以彩繪消防車的型態;駐立在觀潮廣場一旁,亮麗外表讓人不注意到它都不行!這裡未來將進駐全新北市唯一一個以水上救難勤務為主的滬尾消防分隊,負責專職水上救難工作外,由於屬於舊海關之建築物;也是淡水水岸觀光之重要據點,因此消防隊未來規劃除了原本救災外;也擔負防災觀念宣導重要訊息站,讓來這裡遊客體會”寓教於樂”。

P1490874.JPG

P1490873.JPG

 圖說:消防隊人於水火及土石吞沒之間用文字表現於牆上!

消防隊新建築上除了消防車特殊造型外,在臨連接觀潮廣場一側的廣場的一面牆上也裝置了許多的古字藝術品,配合觀潮廣場及藝術工坊讓人感到濃濃的文化藝術感!讓本區的的防災功能建築能充份融合到當地地景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