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車口車牌電影海報看版殘蹟;淡江戲院張貼過時海報您還有印象嗎?   

P1490947.JPG  

P1500917.JPG  

家庭娛樂及網路並不普及的年代,看場電影是一件很夯的事情!還記得以前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看支寒暑假大片,年假尤其最多的就是港片或成龍主演的電影,可惜近年來因多種媒體選擇下娛樂變多,淡水原本多達三家的電影院也漸漸退出了市場,最後一家淡水僅存在公明街內的電影院淡江戲院,還高掛著2010年的周董國片刺陵了海報,可是再也沒有新片進來淡水了!

P1500915.JPG

R0010605.jpg  

圖說:這是另塊在水源街一段上坡接往淡江大學入口的電影看版,也是少數僅存刻劃淡水電影年代的歷史殘蹟!(圖片資料來源:一個人的旅行: 

http://lscott200.blogspot.tw/2009/09/part2-by-grd2.html)

舊時電影年代屬於淡水地方電影院在宣傳電影方式並沒有這麼簡單!戲院要讓大家都知道電影院上映那部好片吸引淡水居民或阿兵哥上門觀賞,大都電影院都會技巧性在特別時機;如大過年大片上映檔期利用過年大家都會到廟中拜拜祈福的春節時期,將海報張貼在清水祖師廟清水街廟程階梯週遭牆壁上吸引往來香客,讓拜年的淡水居民拜拜後閤家前往觀賞,原因可能因大家領春節紅包或年終獎金後有錢或有閒;大家看電影意願高;讓電影院票房人氣指數有機會更往上標,此時淡水居民樂得到戲院裏享受人擠人熱鬧滾滾的年節氛圍!

Rapk6WruDvw5vzve6xdUWA.jpg

公明街口.JPG  

圖說:公明街與中山路交叉口的昔與今;原來可是淡水大街的廣告門面(圖片來源:google網站及蘇文魁老師部落格:臭油棧的小孩部落格  

在平常日子裏,電影宣傳主動出擊就要靠行動車輛了!早期的人力車到70年代的發財車車箱喇吧頭放送著淡水電影訊息及車箱醒目海報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同時也會在街角重要位置,各大電影院早就搶得先機在固定地點設置海報看版;間接反應出那個年代那條街頭是淡水人氣飆高地方,然而隨著歲月抹去的電影院謝幕曲終人散後,淡水街頭曾經有過廣告看版的地方再也不為人所知了!印象最深廣告看版最讓人有印象的一張就是公明街及中正路交街的街口上方,質樸簡單的廣告木框舊影還是另人津津樂道!直到今日早已消失沒有蹤影!僅存街上少數電影海報木版!

在離淡水有段距離的油車口公車至站牌附近還有兩塊木版見證著這段淡水電影風光的歷史,破舊不堪的舊兩格框架上方您知道訴說著什麼歷史嗎,上方的長方型框為標明著上映戲院名稱,下方為上映片名!這個屬於紙張年代宣傳電影的日子您還知道多少?

IMAG1095.jpg

圖說: 原淡水戲院舊址今已改成公有市場

IMAG3205.jpg 圖說:原淡水戲院對面巷內光復戲院已改成住宅大樓(窗簾店那棟),巷口兩側有著獎券行及電器行!    

 

1394780_602029179854505_420457013_n 

圖說:海洋都心建案打著華納威秀將進駐淡海新市的廣告,只是不知時間表?

回憶過往兒時電影院:淡水戲院(已改成中山公有市場),光復戲院(改為住宅)及淡江戲院(建築仍存)紛已被時代巨輪推入歷史一頁,未來淡水地區看一部電影;或許真的要等待新市鎮華納威秀仍未開業的未來支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