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訪淡水小巷驚喜!享受巷弄間各式文創小舖中美食與咖啡香溫暖空間!

P1510577.JPG  

 

馬偕街是台灣少數街名與地方歷史發展有關的街道,彎曲路徑中有適合人走的道路寬度與曲線,慢步其中是唯一旅遊的方式,來自加拿大傳教士馬偕百餘年前所留下的傳教、醫療與教育的痕跡!使淡水散發著台灣別處體會不到的異國旅遊風味!  

P1510580.JPG  

本處有著中西合併的全台灣第一個西式馬偕偕醫館及教會的紅磚式浪漫哥德式教堂,其散發著歐風古韻及中西合併的異國情趣,街上舊建築吸引著許多文人墨客在此駐足,近來一間間文創小舖及個性咖啡店群聚下,也讓這些歷史的老房子除了懷舊更因各種文創小店進駐而多了許多不同人文色彩!原本真理街的安卡咖啡手作館,如同古代”孟母三遷”:從紅毛城海邊店面到後真理街一帶落腳至現今馬偕街展店,安卡現今在馬偕街的對面與馬偕偕醫館對望!

P1510619.JPG   

安卡每次搬遷都創造了不同空間風景動線,從店內大片落地窗往外看對街馬偕街偕醫館中西合併建物就好像畫框裏流動風景!面對巷弄大落地窗前坐位是最佳體會歷史滋味融合人文慢活的好坐位,從這裏看著街道人來人往景緻,好像凝望一部部題為人間百態動畫;分外具有讓大腦思緒飛翔空間氛圍!當午后的陽光光線灑落街道內屋間光影就如銀鍊光線灑滿一地更能體會!尤其照在坐位窗外對面的白石頭牆上紋理就像一幅充滿幾何圖型的藝術雕塑,光與影之間讓人有雋永一世的印象!也是許多淡水旅人最愛位置!

  P1510615.JPG  

這裏前手是租給行無礙協會的辦公空間;安卡貼心的在原本峽長店面店舖中格局充份運用;一方面想辦法讓來淡水來安卡的旅人能充份感受安卡用心,安卡除在入口處長長牆釘上木質長板,以木板線條與色澤尺度刻畫安卡深度與質感外,並分格開空間不同的運用,讓來此旅人分享安卡天晴天雨時感動瞬間,並貼心準備一方空間的紙箱,其內空白繪本讓來此的遊子能分享不同時刻的感動心情寫下支字片語,翻開遊客所留下於繪本中的圖、文、支字片語讓人領略同一空間不同的心情故事;一本本創作是屬於安卡獨家的淡水遊子心情散文繪本。

P1510640.JPG  

P1510795.JPG  

而店玻璃牆前方小空間擺著幾張白色小桌;獨樹手作一方天地感覺!前廊擺著幾本屬於淡水旅行專書及布偶總會吸引著走過前方旅者目光,看見窗外專心細看安卡前方路過旅人凝視瞬間,表情與後方白牆畫布所構成美麗人物畫是一種內心感動與感受!

門前應景擺著聖誕老公公前方人來人往,讓人感受冬季迎接新年的聖誕歡愉氣氛!前方淡水美美風景必遊處的小卡片架,張張不同卡片上建議淡水景點除了可以豐腴淡水一日遊知性與感性外,精美印製就像小型風景明信片讓人愛不釋手!

P1510589.JPG

P1510591.JPG    

安卡一遊除可留下瞬間感動支字片語外於繪本分享心情外,安卡創意手作加入淡水推廣產業旅遊計畫;想藉由歷史景點及淡水商家、社區文化景點共同組成的"街角博物館"計劃共同推動淡水旅遊深度與質感,因此擁有限定版的街角博物館印章印記,還有自製獨家版的公仔代表U仔印章可以蓋在自己美美的收藏本中喔!如果旅行意義之一您有收藏各地景點的印章圖案習慣;別忘了讓自慢的淡水之旅留下美麗痕跡!

P1510678.JPG  

踏入潔淨素樸木格門入口也是安卡特色之一,透光玻璃後看到內部滿室美美手作製品吸引著讓人想要入室細細品味,每個手作布偶都是特色獨一無二的童話人物,你也可以把自己特別的日子或想要的人物及圖案與安卡老闆娘討論後量身訂作,給自己、家人、或朋友一個生活中充滿滿滿祝福的驚喜!

老闆娘有著如仙子般的魔法:以巧手天奪手藝下將讓您夢想圖案成真!安卡用餐更是非常適合大小朋友的小天地,除有著美味餐點;來上一杯老闆自豪的咖啡更是完美組合!素雅潔靜空間讓人自然想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充滿創意與老闆巧思作品!

P1510667.JPG  

 P1510703.JPG

 

門框邊的"站著"童趣小熊正歡迎著來淡水貴賓進入安卡童話世界,入內第一個有著青蛙般可愛笑臉吸睛的獨家公仔不是蛙仔喔!它可是安卡吉祥物叫作U仔(因為有著英文字母U的臉型),坐立在手創館入口不遠的展台上以歡愉的心情歡迎大家來到安卡童話中!U仔不只是U仔;空間內不同拼布構成的U仔都是獨一無二的布偶,拼貼布上QQ的表情讓每個入內的遊客都愛不釋手!

P1510634.JPG

P1510672.JPG    

P1510572.JPG

P1510558.JPG    

安卡手作商品不只是小U仔,還包括各種不同造型的朋友們:小熊、大象...等等,拼布手作也有著不同用途的商品:飾品、椅套、袋子....等等甚至都能用拼布創造出具有布料質感及圖畫美感及童畫故事畫面的畫作!逛一趟安卡把手作商品帶回家後可自我巧思滿足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浪漫滿屋"!

P1510573.JPG  

今日體會淡水不只是曾為歷史台灣國際港十里洋行的異國風情而已,古蹟、美食及美麗夕陽風光已是淡水一日遊的"基本款",文創角落處處新淡水已是持續的驚嘆號!安卡;位在馬偕之路一隅的文創手作店是您開始再次愛上文化淡水開始的不錯選項之一!

延伸閱讀: 

淡水童趣夢想:安卡咖啡 An Ka

http://tamsuitour.pixnet.net/blog/post/87913534-%E6%B7%A1%E6%B0%B4%E7%AB%A5%E8%B6%A3%E5%A4%A2%E6%83%B3%3A%E5%AE%89%E5%8D%A1%E5%92%96%E5%95%A1an-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