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淡水古蹟不只是聽的;還可以用演的~

Fort_San_Domingo_02 

圖片來源:淡水古蹟博物館

認識古蹟的方式不只是透過解說員的說明與觸摸的方式來認識,如果兒童劇場試著透過簡單易懂的故事編排,並運用紅毛城園區古蹟中英國領事館中客廳的場景,透過編排英國風劇場故事獨特魅力使遊客對於認識英國領事館的建築特色能輕易的了解,淺顯的表演藝術方式還原19世紀時英國領事原本的生活使觀賞參與者輕易容入故事當中。

IMAG0359  

古蹟劇場演出期間頗受好評,但是演出場地英國領事官邸客廳因容納人數有限,故要先領取號碼牌,自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於每天演出時段(早上11點一場及下午130分前一場)前三到四小時預先發放號碼牌就會索取完,對於一般紅毛城的遊客大多於當日來此一遊的習慣都短暫停留後不會回頭來紅毛城再次參與活動的習慣大有不同,可見以劇場-紅毛城的幸福時光為主題活動使紅毛城的硬體成為讓人期待的舞台。

IMAG0357 

IMAG0358   

   
這個名為「紅毛城的幸福時光」為主題的劇場;雖然只是簡單的四個演員所構成:領事、領事女友、僕人及來領事館賣漁及雜貨的淡水賣漁郎,故事簡述為領事求婚過程中戒指不知為何遺失?劇情卻利用發現戒指不見後領事與各角色討論小偷偷走戒指路徑;對話內容如柯南卡通的推理故事細細介紹英國領事館的房子歷史及建築特色介紹方式,讓人在看劇中認識官邸文化價值!此外;角色間的對話也充滿了台式的趣味對話也讓看歷史故事沒有距離,最特別是故事中也設計橋段讓參與民眾除了觀賞也獲得充份參與的趣味!相信未來讓古蹟成為說故事場景的方式是淡水未來推廣文化財的利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