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浪漫元素春天在淡海校園漫延中!

DSC_0158.jpg

DSC_0146.jpg    

位置近河口的淡海新市鎮,自從第一期開發整地完成在臨近淡水河邊蟄伏了數十餘年未動,從近兩年開始因台北市屋價高漲,許多建商漸把重心移到這片原本被忽略的"消失的城界",因此始原本荒無蕪一片的"淡海新市鎮"慢慢開啟了一線生機,近兩年快速沿著原本的北淡道路;一棟棟建築就像水泥竹筍般的成長,新穎展現不同的建築風格開始豐富了這新市的天際線,各式城市機能符號也開始與不斷擴張的建築交織成新的城市風格例如:家樂福、麥當勞、星巴克、新市國小、國民運動中心等等一一孕育而生,不管你如何看待淡海的未來,現在的淡海新市風貌的確與以前不大一樣了!除了住宅機能及生活的機能漸健全外,這裡作育英材的設施,也慢慢有了未來學術之城美夢其中包括:新市國小、華夏技術學院、海洋大學 等等一一完成校區或等待啟航,甚至是遠本老淡水在地已久的教育領頭羊:淡江大學也提出了淡海教育城的願景!知性大淡水似乎有了一點未來願景地圖!

DSC_0161.jpg  

新的淡海新市鎮計劃中原本有三所學校扮演主要技職或高等教育學府,如:海洋大學、華夏技術學院、康寧護校等等,但三所學校的演變卻隨著淡海新市鎮發展時間改變,學校的進度各有不同:原本的康寧護校已退出了淡海新市、而海洋大學已漸完成校區運作,只剩遲遲未開始動作華夏工專,一直靜靜的只在校區濱海路旁掛著校區預定牌子;讓人一直隨著歲月流逝充滿盼望與期待!淡水人期待是因為學校的聚集人氣一直是都市發展重要一環!主要原因為學習的學子進駐,能讓在此生活的人口生活需求增加進一步帶動新市發展;就如同早期淡水淡江大學一樣;為淡水發展扮演著重要角色,例如今日知名淡水旅遊地點:英專路夜市一樣;早期發展就是由主要供應大學生夜生活為主小街道之夜市人生慢慢演變而來的!

DSC_0141.jpg  

隨著淡海發展範圍趨於擴大;悄悄的自去年年底(2013年12月)華夏技術學院對於淡海校區終於有了較為明確方向,將跟馬來西亞國際集團亞洲國際教育集團共同開發這佔地高達3公頃的新校區,藉由該校在國際多元發展將帶給該校發展新方向,該校計劃花費新台幣10億在此興建包括:一座國際會議廳、會展中心、教育實習中心、婚紗廣場等等設施,相信新設施逐步完工、臨近熱門觀光設施如漁人碼頭、住宅引進人口及綠山線近期建構交通便利性等未來願景,相信未來能落實新校區與這座未來河口藍海明星新城市共存共榮夢想!

DSC_0154.jpg

DSC_0152.jpg    

在2014的四月初漫騎淡海新市發現了華夏技術學院已經開始興建婚紗廣場;隱約可感受超級無敵的浪漫風開啟了新校區的夢想!原本只在台灣北角北海岸才看的見南歐風格的愛琴海希臘浪漫建築;未來在這淡海新市鎮內也看的見了,內心感受只有滿滿夏季北海岸38度高溫熱情;就近也可以在淡海新市鎮臨近濱海大道~華夏校區也可以感受到了!

DSC_0137.jpg

DSC_0133.jpg

DSC_0129.jpg      

有著南歐特有拱弧造型及潔白厚實門構與南洋雞蛋花共同建築矗立在廣闊校地上,讓人看見淡海以往少有南歐海洋風情!視覺景像配上附近高處台北灣的城堡建築勾勒的城市弧線;給人淡海新市中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新市元素,一種歐洲城堡與浪漫的氛圍發酵中,相信不久將來這裏將會成為一種印象:"愛在淡海""心留新市"!未來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地點這裏可能是重要選項之一!加上原有不遠處的程氏古厝古風元素結合,將會使本處有著:熱情浪漫與傳統復古共譜一地的難忘感受及成為新景點的可能性大增!

DSC_0143.jpg  

除了歐風建築;該校也正在這片校園中以不同花色鑲拼出讓人難忘花海大地的地景景觀,諾大校地鑲上大地萬花筒的拼布所交織圖案狀觀又色彩繽紛;給人感觀上變化多端如萬花筒般的視覺饗宴!現今只見2014年人間四月天工人們正忙進忙出,希望儘快完成這吸引目光的地景圖案,可望與後方遠處的的大屯山景構成不同的風景語繪!不經意中原來華夏校園的淡海歐風正在發酵中!該校預計4月16日上午為婚紗廣場舉辦揭牌儀式,並由學校同學包括:化妝應用、建築暨室內設計同學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