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早期學子的共同美好童年回憶!

13220502_1686369804917144_13969632359961844_o.jpg

寶島健兒是自日治時期從淡水公學校傳承至今日淡水國小每當運動會及大型慶典的團體健康操活動,由於淡水為河口海港風大冬冷,而海島健兒健康操是首以船員於海上背景划船的曲調與歌詞鼓勵學生如海上船員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克服困難,加上傳統學生以綑出紅白相間的竹棍為船槳及頭綁布條由團體排練的體操,一方面藉以鍛鍊淡水子弟克服本地的海口風氣候,也能藉由同時操練如同船船員同舟共濟互助精神,也因如此,學校將這優良傳統體操與歌謠自日文傳唱至今,許多校友都有跳過這首大會操的印象。

13239200_1686369794917145_2828682949965569633_n.jpg


選擇日治時期(1941年)及民國六十幾年畢業紀念冊兩張照片讓大家回味那年的盛況,第一張相片是在今日的忠烈祠(原淡水神社)入口處的旁邊大軍營(照片左邊上面還可見到原神社入口大鳥居),以前是淡水的大型運動會場,淡水校際聯合運動大會都會在這裡舉辦,也吸引了淡水家長與民眾分享盛會,而海島健兒大會操是當年目光焦點,而後民國六十幾年校舍仍未改建的紅土大操場則是學校集會的重要場景,也留下了當年ㄧ起表演寶島健兒大會操的重要回憶。而這傳統至今仍是凝聚淡小校友與師生的重要力量。(照片來源:淡水國小及蘇文魁老師)
附註:120週年紀念校慶,老校友與師生的寶島健兒。
http://youtu.be/pdfK3iRce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