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路淡水老街今昔影像對照,事過境遷是最好形容!

13315647_1693216094232515_3264383182587320645_n.jpg

小時候我的活動範圍,到淡水火車頭就是很遠的距離,記憶中離火車站的交叉路口有個ㄧ盞紅燈永遠掛在門口上方讓小朋友很害怕被警察抓走的派出所(因為媽媽小時候總是會說,再哭就讓警察來抓走),只記得後面有一所很氣派的洋樓。長大後,兒時斷斷續續的記憶,透過舊照片來勾勒新淡水今日景觀,時間軌道讓歷史得以延續!
時光回溯到民國六十年代,當年的淡水保留了許多照片總與農曆五月初六清水祖師爺繞境有關,而這麼熱鬧慶典有廣場火車站附近可是陣頭表演的好舞台!這張照片或許是這樣被拍攝吧?
舊照讓人回味已從今華南銀行前方不見蹤影的派出所,因當年派出所總是在重要路口;除了地方保安、更是重要的訊息放送站,而派出所上方仍可見記憶中的防空警報器喇叭及警示燈號系統,後方的施合發商行仍未蛻變為今日的華南銀行,商行古色古香歐風雕塑裝飾仍深深吸引目光,緊臨舊商行的國泰保險公司今已變成了電器商行,美食「大塊牛排」仍是一間簡易式的平房,,更有趣的是;年代早期陣頭製服往往還是白內衣汗衫印廟方或陣頭名,現在也較少看到了!
時間是改變現狀最大的推手,也造就現在與以前不同的原味淡水!(舊照片感謝洪士元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