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美感的日式和洋建築在埔頂區域

13239374_1689111337976324_5689936202852267421_n.jpg

文化大樓原址是日治時期的「公會堂」,為1909年由淡水日本人設立,當日人治理淡水時就積極把淡水港的航運功能由基隆港所取代而將淡水轉型為地域治理(北海岸及八里一帶)中心,各式官署及休閒設施紛紛在淡水設立,「公會堂」, 它是由淡水海關日本稅關官吏的「五十會俱樂部」及日本航運商業船隻員工代表的「淡水商船會社俱樂部」、台銀職員等官方與民間組織共同聯手創建的文藝空間,給在淡水日人為主(淡水士紳及民眾亦可參加)提供多元活動如;聯誼、進修、棋藝、圖書新聞閱覽和舉辦插花或繪畫展出等等。當然也有些較靜態運動如撞球,甚至有食堂提供餐點,算是與今日「文化中心」公用雷同,當年公會堂可分為和式及洋式建物,都是頗具美感的建築!可惜已毀於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