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尾巴下的淡水埔頂與紅毛城領事官邸剪影:

13599886_1708674286020029_1943445090303261457_n.jpg


這是一張算是淡水最早的埔頂之路攝影,年代約日領台灣的1895年;可見紅毛城內英國領事官邸與埔頂之路相繫的光景!英國領事官邸以建築上磚雕年代為1891年,於1891年建築的英國領事官邸當年由側門口與埔頂之路緊緊相連,中間僅由一門與馬偕及海關洋人建築相連成一條平行埔頂之步道,而當年的埔頂之路材料是以石條基礎為主,而領事官邸也尚未做左右迴廊擴建,規模較今日略小。

資料照片來源:《台灣諸景寫真帖》,由日本陸軍參謀本部陸地測量部人員所拍攝的日治初期台灣照片,拍攝時間是在1895年9月16日至10月12日之間。本寫真的日本人為接收台灣記載拍攝時日與角度記載都非常確實,實分難得。
引自:http://www.tonyhuang39.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