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來淡水體會文化之區的歷史魅力….(轉載自古蹟園區官網)

IMAG0851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響應認識古蹟日,特別於9月1日至9月15日每週六舉辦「古蹟開門喜迎客三部曲」活動,歡迎民眾到淡水免費認識古蹟。1984年由法國文化部率先發起的「世界古蹟日」活動,於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假日舉辦,主旨在於協調古蹟、博物館、美術館、政府機構免費對外開放;2001年臺灣正式宣布響應此活動,並規劃臺灣版的「認識古蹟日」全國性活動,將之推廣到各地方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更進一步將古蹟日擴大為古蹟月活動。

IMAG0886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廖文卿表示,為持續提升古蹟日活動的影響力,淡水古蹟博物館於9月古蹟日前的3個週末連續辦理「古蹟開門喜迎客」三部曲活動,首部曲-偶愛淡水古蹟、二部曲-走踏淡水古蹟、三部曲-話說世界古蹟,希望透過此活動增進古蹟空間多元利用以及活化的價值,帶領觀眾不僅止於欣賞古蹟,進而推廣宣導古蹟之美與守護工作,讓民眾透過戲劇、導覽、講座認識淡水豐富的文化資產。 「古蹟開門喜迎客」之首部曲-偶愛淡水古蹟:9月1日下午3:00-4:30由臺北木偶劇團於紅毛城演出「仙拼仙‧拼死猴齊天」;9月8日下午3:00-4:30由吳萬響掌中劇團於紅毛城演出「盲劍客恩仇記」;9月15日下午3:00-4:30由西螺新興閣掌中劇團於小白宮演出「布袋戲偶變、變、變」。

123  

「古蹟開門喜迎客」之二部曲-走踏淡水古蹟:以專人導覽方式,免費帶領民眾主題走踏淡水古蹟景點,深入認識淡水有形文化資產及感受其豐美。導覽採事先報名,每場30人,報名請電(02)26231001分機26。9月8日上午10:00-12:00導覽主題「追尋馬偕之路」、9月8日下午2:30-4:30導覽主題「探訪真理之路」、9月15日上午10:00-12:00導覽主題「探訪真理之路」、 9月15日下午2:30-4:30導覽主題「追尋馬偕之路」。「古蹟開門喜迎客」之三部曲-話說世界古蹟:9月15日下午2:30-4:30於紅毛城簡報室舉辦認識古蹟講座,邀請多年來關注古蹟聞名的成大建築系傅朝卿教授進駐館區開講,就「臺灣的世界文化遺產夢」為講題,深入淺出,與民眾分享多年來的研究心得。 一年一度的認識古蹟日活動,歡迎民眾走出戶外,感受淡水古蹟的迷人魅力,活動詳情請洽(02)26231001分機26查詢或上古蹟園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