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捷運新路網的調整,101年10月7日原本兼具運輸及觀光的淡水捷運線有了亮點新車...  

21051658416

圖說:淡水線的燈號由綠轉紅囉!將來淡水線將有一段時間紅紅綠綠燈號傻傻搞不清的時間吧? 

淡水捷運線是台北捷運路網中唯一一條由舊歷史淡水火車線原路線所改建的,還記最早期通往中和的南勢角及新店線都由淡水發車,後來為分別綜色燈的往南勢角的路線調整為北投發車;僅留綠線的淡水-新店的這條路線仍由淡水發車,捷運的發車掌握及到各站的準確性讓版主上班族都能充份掌握上下班時間運用的便利性,然隨著東門站的通車及來年的信義-淡水新的紅線調整,原綠燈標示新店淡水的燈號是否增加或調整成紅色燈號,另車體前頭也調整如流線跑車一般更具造型設計 ,因此來淡水除了體會風景及人文外未來搭捷運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210516585190

捷運迷期待已久,標榜加入最新技術與獨具魅力外觀設計的新一代高運量(381型)電聯車,目前10列車已經在臺北捷運北投機廠整備待發。臺北捷運公司決定於10月7日(週日)安排2列新型列車加入淡水新店線行列,讓旅客及捷運迷先睹為快。臺北捷運公司表示,這款由川崎重工打造的381型電聯車,與傳統電聯車有顯著不同,除了車頭外部整合擋風玻璃、緊急逃生門、燈具成為較圓弧流線造型,及增加車體下緣護裙板的現代化動感設計外,更新增液晶螢幕旅客資訊顯示器等設備,並將無障礙空間納入規劃,全車風貌肯定讓大家驚艷。   

210516595618

臺北捷運公司指出,381型電聯車頭、尾車廂預留了安裝自行車架及行李架空間,俟未來信義線及松山線通車,臺北捷運遠期路網成型時,可彈性進行安裝。現階段,臺北捷運公司將先於該預留空間設置博愛座,服務需要座位的旅客。

相關資訊可洽詢臺北捷運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臺北捷運公司網站http://www.trtc.com.tw/。(部落格全文文字及照片參考臺北捷運官網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