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的日子記得來淡水享受一場藝文宴席!   

123

 

淡水藝術節不斷蓄積淡水全民的藝術能量,更扭轉了淡水近年轉變快速的生活步調,正在改變菜籃族艷陽後的日常生活、振奮上班族的忙碌虛脫、激發銀髮族的羞怯好奇、實現漂鳥族敢於生活的最大夢想!

456  

 

邁向第四屆的年度藝術盛會,串起願意投入時間心力的小市民,在夏天裡群聚起無限的創意花火,展現他們共同的居所─新北市淡水,將在10月裡共同書寫一頁縱橫在地歷史與地理的精彩詩篇。



 

續舉辦多年、開創全台首見環境劇場表演形式的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預計10月13日登場,將在淡水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將這個地區性的文化活動發揚光大,超越法國亞維農藝術節。新北市政府已於9月20日召開2012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記者會,並發表一支宣傳CF,在CF中參與演出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以及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目前在市府服替代役的阮經天都出席記者會,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789   

 

侯友宜表示,今年的環境藝術節活動包括可媲美巴西嘉年華會的藝術踩街、國際匯演,以及將淡水數百年來的歷史改編成的「五虎崗奇幻之旅」環境劇場,演出故事包括行俠仗義的廖添丁、海賊王蔡牽、八庄大道公及西仔反馬偕之愛。最特別的是,今年的劇場是在淡水街道上演出,演出形式是全台首見。他說:『(原音)西仔反傳說的藝術文化活動,可以講在全國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個居民扮演一個角色,每一個居民在裡面把歷史的傳統文化演出來。』 

600_172  

今年的藝術節有超過50名在地藝術家、200多位素人演員,以及許多學校與社區團體共同參與。阮經天說,拍攝CF的每個人都是主角,這就是市民劇場的精神。他說:『(原因)這一次的市民環境劇場所強調的一個東西,就是在淡水住的每一個人、在新北市環境藝術節裡面表演的每一個表演者,那我想每一個人都同等的重要。』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是社區營造、藝術扎根的最佳典範,市府希望透過這個地區性的文化活動,將藝術帶進每個民眾的生活中,他也希望能將這個地方節慶發揚光大、邁向國際,超越法國亞維農藝術節

(文字稿來源: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官網及中央廣播電台)

詳細活動資料:請參考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官網 http://www.taiwanshui.com.tw/tamsui-art/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