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統百貨完工代表淡水舊火車站及中山路口前的大改變!

IMAG1599    

 

圖說:2012年10月底於捷運站月台看名統百貨已將近完工內部店舖裝修中準備營業(電視牆尚未掛上) 

 

每一塊土地的發展都有他的歷史,而一張照片往往停格歷史呈現的氛圍往往大過於文字,隨著淡水捷運站聯合開發案名統百貨將開始營業,淡水捷運站附近週遭的環境將面臨一次新的機會與挑戰!看看往昔時附近光景的變化,文化的內含一部份也在隨著外來觀光及消費習慣而變化!   

 

IMAG1589

圖說:2012年10月底照片對照下列照片可發現中山路口已經有些改變

 tansuiStn_1  

 1995照片來源http://www.shipboard.info/blog2/

說說這張照片的故事,往昔照片大約是1995年三月所攝的淡水捷運站臨近週圍的狀況,捷運站已經是車水馬龍的商業區了,比較照片今已營運的捷運站在當時捷運站的主體工程尚未完工,原本名統百貨的位置10年多前是臨英專路前之一排完整的店面,名統百貨前空地尚未產生,今全國電子的位置之前有著今天以前”第一家”百貨公司三商百貨,可惜今日已隨著經營考量店面易主,舊照片中還可見小林眼鏡的標誌,回想起此地段有一時期在捷運站未帶來大量淡水觀光人潮之前淡水主要消費人口為當地人及本地學生人口(淡專(今真理)、淡大為多),故本區段聚集了許多的學生消費導的商店如眼鏡店;唱片(還記得佳佳唱片及鴉片粉圓就曾在今名統百貨所在位置);而今天名統百貨的經營已比較以知名的商店取向;除一方面滿足淡水人時尚流行需求,也能迎合淡水觀光人潮的消費改變!

 

此外也可以發現在10年前在此地穿越馬路是容易的,分隔島往往僅供參考而已!隨著車流量的變大淡水的人車分道的概念及用途越來越明顯,專屬人走的人行道也發展出來了!淡水人的生活形態也在改變中!

IMAG1578 

圖說:過往今名統百貨及今捷運站路人已習慣走斑馬線,而位於名統百貨端的地下道路口換裝中會不會被喚起行人走地下道習慣,還是未來會成為底下的另一個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