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節首映 紀念馬偕博士醫療傳道奉獻

Image27 

圖說:馬偕來台時因其後留著大鬍子而成為註冊商標;後來台灣本地人就以黑鬚番來稱呼成為馬偕代名詞!(照片來源:淡江中學)

加拿大第一個海外宣教士馬偕博士來台推廣三大貢獻:傳教、教育、醫學相關傳奇至今發揚光大,近年來也成為許多不同領域人士研究或推崇的對象,故已累積的文化及各方面資料越來越多;但以動畫方式來讓人認識馬偕仍為少數方式之一,可讓年紀較小的朋友可更輕易了解馬偕的宣教故事及學習馬偕精神!馬偕醫院於101年11月於推出了一片值得收藏的動畫片並將所得捐助於醫療資源較為缺乏的台東大樓重建;值得喜愛淡水及其相關文獻得朋有珍藏!底下是於馬偕醫院官網的相關文章訊息:

201211~1  

生動重現馬偕博士在台事蹟
今年適逢馬偕博士登陸淡水140周年暨遷址雙連100周年紀念,馬偕紀念醫院為宣揚馬偕博士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特發行「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透過動畫的生動詮釋,經典重現台灣早期醫療概況及馬偕博士抵台傳福音的精神與事蹟。

馬偕紀念醫院楊育正院長表示,若沒有馬偕博士接受上帝呼召來到台灣,以「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精神犧牲奉獻,就沒有「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關懷弱勢之精神」為使命的馬偕紀念醫院。「黑鬚番傳奇─馬偕博士動畫傳記DVD」的發行,期望以淺顯易懂的形式讓更多台灣人及下一代,共同紀念將生命奉獻在台灣的馬偕博士。

動畫主題曲由馬偕博士譜詞 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獻聲配音
本次動畫主題曲感謝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授權使用何嘉駒老師譜曲、馬偕博士詩作填詞的「最後的住家」,並由福爾摩沙合唱團演繹,以動人旋律完整傳遞馬偕博士對台灣最深切的愛。

10004samll 

圖說:這張照片應該是清法戰爭中因參與傷兵救援後嚴清華受朝庭封五品軍功之後照片之一也是目前最常見的代表照片,嚴清華是淡水早期少數的文人信基督教的人,也是馬偕順利在台灣完成其志業的得力助手之一, 1872年馬偕於他日記中對嚴清華信教過程有了精彩描述與其阿華及文人朋友對佛教及傳統儒學之道理歷經一番辯論後,馬偕終於說服了阿華成為他的盟友兼信徒。

而動畫配音的國、台語版本則邀請藝人樊光耀、宋逸民獻聲,分別飾演馬偕博士及馬偕博士的首位台灣門徒嚴清華。因為國語與台語的聲調表現、語氣轉換方式不盡相同,且配音工作需要在聲音表現上比演戲更多的情感,才能精準呈現故事主角的情緒轉折,兩位藝人坦言實在「不簡單」,不過仍十分榮幸能參與本次配音工作,有機會更多認識馬偕博士,如何以一名外國傳教士,為台灣這塊土地無條件犧牲奉獻,並且深受感動。

今(12)日下午在馬偕紀念醫院舉行的「黑鬚番傳奇」首映會中,多位牧者均蒞臨支持,而在首映記者會中,更由楊育正院長率施壽全副院長、劉建良副院長、張文信副院長及院牧部王榮義牧師、彭榮恩牧師及藝人宋逸民等人,將象徵七原罪的牙齒拔除換上七美德,以象徵馬偕博士當年以拔牙為民眾解除痛苦的善行。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牧部主任鄭頌苑表示,這次馬偕博士動畫傳記的販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出響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建計畫,呼籲大眾關注台東鄉親就醫品質,幫助台東民眾安心享有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