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不僅只能買名產看夕陽,未來將可以有許多景點將陸續開放!

IMAG0506  

圖說:位於原淡水四連棟的藝術工坊現今已是淡水重要的陳列展覽及活動中心,未來將扮演連接原本藝術大街的重要軸心,引導淡水老街假日過多的遊客至紅毛城形成更完整的淡水觀光及文化旅遊動線!

 

文創藝術商圈成形 淡水河畔漫步 觀景兼看古蹟(中國時報)

 

IMAG0697   

圖說:淡水中正路老街從三民街口前的馬偕銅像公單位用心想將淡水人潮給引導至後段到紅毛城;甚至用心將馬路鋪面都用特殊磚面鋪設過!後因車行路面表面容易打滑而又重新鋪上柏油今仍留下旁邊的行車道及人行道的紅磚面!

文創藝術商圈成形 淡水河畔漫步 觀景兼看古蹟每到假日淡水老街的人潮可用溢出馬路來形容,至今淡水的老街商圈大概只到中正路三民街口前三角公園馬偕銅像處就有許多人就折返回淡水捷運站,因從這裏到紅毛城的街段大多都是政府或公務相關機關;如電信局、水利會、郵局、國稅局等機構,故對遊客吸引力不大,其實這裡仍保留了見證淡水曾為大航海時代重要的古蹟點:德忌利洋行及中野宅,近來淡水正加緊腳步整理及修復這個區域,將與紅毛城及海關碼頭連成一線述說動人淡水河與海歷史對話的一頁,此外這裡的許多公有地或機關用地也陸續釋出運用,如原本舊港旁的北基農田水利會所在地也招租給許多風味小店,未來的淡水除了只有一般台灣觀光老街及名產外,就如報導所說的多了文化這一味!版主也跟區長一樣期待淡水老街這一日的到來!以下是中國時報101年11月14日的文章:

每年從捷運淡水站出站的遊客高達一千兩百萬人次,龐大人潮帶來可觀錢潮,以中正路、公明街及清水街三條最熱鬧街廓計算,一年店家總營業額達十八億元,為擴大觀光客徒步遊賞範圍、增加消費,淡水藝術工坊周遭將朝文創高附加價值商圈發展,引進更多具有特色餐飲商店進駐。淡水區長蔡葉偉指出,大部分來淡水觀光的遊客,沿中正路走到馬偕公園後,就轉往淡水河畔往回走,這一帶的商店多屬小吃、伴手禮,消費金額低。為吸引觀光客往馬偕公園到小漁港遊賞,區公所近年來透過追回被占用、租用房舍,轉租給具文創藝術特色店家,就是要形塑文創藝術商圈,讓旅客流連忘返,願意享受更高價值服務。

 

IMAG0587 

圖說 :位於藝術工坊旁的德忌利洋行倉庫區是台灣少見的洋行歷史文物區目前正加緊趕工修復中,從其後面可看到少見的倉庫木架構!     

蔡葉偉表示,馬偕公園到小漁港的淡水河沿岸,目前以公家機構為主,下班時間或周末假日時往往人煙稀少,極為可惜,他規畫藝術街坊計畫就是要留住遊客的腳步,尤其年底文化局主導的「英商得忌利士洋行」遺址修復開放參觀後,將成為淡水另一處亮點的觀光景點。蔡葉偉說,觀光客聚集的中正路、公明街及清水街一帶,從民國九十五年起營業額不斷攀高,從過去一年十三億元,逐步成長到去年十八億元。但近一、二年成長幅度已趨緩,必須推出新的觀光構想,才能讓觀光客在淡水停留的時間更長。淡水四百年來經過多國殖民、代管,建築風格從歌德式到日式建築都有,洋行遺址比比皆是,經過整修復舊後,能吸引更多藝術家及具有特色的商店進來,將可促進遊客的消費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