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鎮帶來新名詞:三明治廣告人~  

IMAG1648

隨著淡海新市鎮的逐步開發,許多大樓如雨後春筍般的在原本荒蕪一片的新地區冒出頭來,建商為有效去化這些座落在新市鎮上的新建大樓;因此在報章雜誌的傳播媒體上大量廣告營造淡水都市發展願景及自身建案的優點及增值潛力,以吸引對於購買淡水地區房子有意的居住或投資者的目光,另外;為有效導引親臨淡水 “潛在買方”的頃睞,甚至在淡水或新市鎮地區的主要幹道馬路邊這些無法設置廣告看版的重要位置,以人力移動看版補足廣告的效益而產生了一種新興的短暫職缺!”廣告移動看板之移動三明治人”

IMAG1765  

廣告三明治人顧名思義就是如同三明治的外型一樣,只不過實體三明治前後兩邊是麵包皮中間是夾料,而三明治人則是前後背著廣告看板或移動三角型的看版,以繩子套在人的身上人前後都有看板就像三明治樣式一樣或負責看管三角立版之看版所以被稱為三明治人,這些工作者出現的地點大都是在建案附近的道路路口;時間以例假日為主要出現時間,大部份的這種工作多以學生或臨時打工派遣人力為主,以一個小時百來元計算,一天八小時下來約八百多元,雖然薪水不高但仍對個人經濟上還是有一定助益,所以;當代銷公司在幫建商推案時就會招募這種需求人力,早上就以箱型車在所預定的路口將服務人員一一布點後;在下午一定時間在回收看板及人員,在淡海新市鎮例假日也算是一種”奇景”。

IMAG1614  

當一個稱職的淡海新市鎮建案宣傳人員並不簡單,首先在秋天過後的淡海新市鎮地區一般天氣都不會太好,要頂著這些廣告看版遭臨強勁冬北季風吹襲而不動搖要有過人的體力(有時淡海新市鎮的東北季風強陣風不輸颱風),而且在同一路口還要有耐心;雖每個小時雖然可以休息十分鐘的也要待上八個小時,除了忍受著車輛所排放的廢氣與往來被A到的風險,對於上廁所也要自我掌握的恰到好處都是身心極大考驗!因此;下次行經淡海新市鎮的可別忘了對這些辛苦工作者至上最大內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