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野蠻女友場景在淡水;海浪、夕陽為伴觀音山為幕的樹影戀人!

IMAG1956 

IMAG1970 

p1603730388 

 p1603730685 

圖說:韓劇我的野蠻女友山之巔時空樹與淡水水之涯夕陽戀人樹都是故事題材   

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是幾年前很紅的愛情喜劇,除了逗趣溫馨的內容讓人感動外,男女主角2年之約所埋藏時光寶盒山坡上松樹,配上白雲、藍天、向淺綠地毯般的白菜地交織所成令人感動的場景也讓電影浪漫紛圍加分不少,其實淡水河邊河口潮汐寬廣的藍天碧水之中,也有兩棵感動人的時間之樹,就像一對戀人一樣,默默佇立在淡水河口守護著許多人心中的秘密及這條時間之河!

IMAG1942 

圖說:觀音山影及水影的戀人之樹前是無敵的水景 

如夫妻般相倚站立的戀人樹位今日的淡水河口觀潮廣場前方,為臨近原本淡水清朝與對岸大陸的往來舊海關港口曾見證著淡水百年來發展的老雀榕,原本已隨著淡水河港的的衰退沒入歷史記憶之中,卻在民國96年當時為台北縣政府及淡水鎮公所共同努力下將緊臨教育部及軍備局停車場用地重新規劃,結合本區舊有港區之自然環境、人文元素並發展淡水藝文活動規劃命名為觀潮藝術廣場,廣場規劃目的希望未來結合藝術工坊能延續從捷運站至馬偕銅像的原中正路老街區遊客人潮至紅毛城,也希望如同名字字義”觀潮”、”藝術”及廣場一樣給遊客提供一處體會藝術聽潮凝思的開放空間!

IMAG1939 

圖說:原本時空之牆的管牆樹木已經有了北國感覺 

IMAG1960  

p1772408055

圖說:與韓電影影像交錯淡水的戀人之樹也很有情節FU  

IMAG1954 

圖說:拼貼花台很有丘陵梯田感覺也可看到一側舊牆的歷史印記 

廣場的設計是淡江大學黃瑞茂老師及學生、環境藝術工作者及對淡水熱心者共同創造下完成,也保留原本廣場一側面被拆除建物的痕跡以留下空間上建物的軌跡並被命名為"記憶之牆",而廣場另一頭臨河邊距離舊渡口處兩顆相近的榕樹就像時空的戀人一樣,見證著許多夕陽滬尾戀人下的互許的承諾及前方渡口每艘來往船隻淡水河面所載來的希望,樹如別名一樣"願景之樹"讓人許下一分期待,其旁所設木棧平台就如人生廣場一樣,舞臺除了假日是表演者舞台外也是另一個體會在地生活的平台!而淡水多丘陵原本梯田的美景元素也被巧妙運用在一旁的花台層層相疊!還記得多年前廣場開幕當天如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情節一樣兩年的時間等待願望並從2007年12月29日分不同顏色色紙寫下倒數!包括:(1)紅色:人文關懷(2)綠色:生態永續(3)藍色:海洋願景(4)黃色:快樂成長(5)紫色:浪漫情懷,這些願望冀望能被實踐,2000個期待被放置在廣場旁的透明罐壁面圍屏中,當然結果或許不如人意但也寫下廣場充滿期待的一頁!

IMAG1964  

IMAG1941 

圖說:每年12月份時分是淡水最大聖誕樹廣場耶誕活動的主場景 

時光流轉至今日;藝術觀潮廣場中正路前方的藝術工坊早已完工各類展覽推動著淡水藝文累積與成長,廣場及渡口旁聽潮戀人樹依然看著廣場不同活動時序潮起潮落,每年到12月份時廣場上願景之樹總會多了一位色彩繽紛的耶誕樹朋友宣告來年到來,每日感動的場景時刻都在上演著!

319093_550934238255447_69261292_n  

190317_4073657792159_1309760391_n

圖說:戀人樹旁也是生活教育的好場地(照片來源:http://www.facebook.com/vicky.lee.798)  

當然感動不只是廣場上的表演、活動或展覽;你(妳)多久沒爬樹了?多少個日子沒對著面對著大河或大海跟朋友聚一聚在沒有束縛談天說地?當地一群自學媽媽跟小朋友組成的”好玩好(ㄏㄠ)學團”利用這屬與淡水”自慢”的場所來機會教育,留影以藍天為幕以大地為教室的照片令人感動!同時讓人感受參與的人與小孩除了學習還愛上這片土地也喜歡這戀人樹說說話!淡水愛上戀人之樹有戀情中有愛情、親情與友情!

記憶延伸:

有河BOOK部落格瓶中信活動訊息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47089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