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航向大航海時代的洋行內創作是件很酷的事!

13256496_1687360594818065_6415389779940136680_n.jpg


德忌利士洋行是大航海時代下的淡水洋行中;目前修復最完善的洋商建築,主要建築為前、後兩棟,前棟原為洋商檢查貨品,後棟為倉庫,修復後前棟目前為展覽淡水洋行及航運資料,後棟未來將為創作家的基地,即創客計畫。
「淡水創客基地」計畫,簡單來說,就是提供一群有熱情、有想法的人有個可以好好做發想、實作的空間,除了提供基本的辦公空間和事務機器外,也會引進外在資源為他們上課


創客進駐後,後棟仍保留一半空間作為展示、講座用,也會提供創客作品和民眾互動機會,期待此安排可以不斷凝聚增加文創潛力。「創客」一詞最開始盛行於美國科技業,強調「實際動手做」,盡量嘗試,在過程中看到、解決問題,這個概念進而蔓延到各個領域,包括文化、教育。(備註:部份文字引用自由時報。)照片為後棟創客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