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淡水風情最佳的自然巧克力!

IMAG1720  

圖說:小白宮一側的轉角路口就是原情人橋地點

1123-2  

淡江中學的舊畢業紀念策可見情人橋身影(資料來源:MR TAMSUI網站)

失戀橋地位位在淡水小白宮臨山涯的一側,也是眺望淡水海河交匯處水色山光最好的賞景地點,美麗風景點卻有個不怎麼浪漫的名字~失戀橋!另外;至今也看不出橋的地點,其實以前這連接真理街與馬街之路的小白宮旁側小徑的邊緣真的存在一座橋在馬偕之路一側,而今天已鋪平的路面一側原存的大溝負責把山丘的雨水並經由這座橋下水溝輸通!

IMAG1697 

圖說:情人橋連接真理街跟馬階之路馬路是淡水最綠的文化之旅路段之一 

而至於這座橋名字的來源是地方文史工作室在解說有關埔頂學校(尤其是淡江中學)對校風甚嚴對男女不得任意接觸的校園中,這座半跨在馬街之路的小橋往往是埔頂學生上下學必經之路之一,而戀愛橋所在地風景美氣氛佳故往往是男女學生把握學校管制或下課回家前短暫互訴心曲的最好地點,而這座橋地點就如男女關係一樣扮演“連接”的角色,因此道路的橋樑就變成心靈的橋樑,對於這戀愛ING的結果,情感交流後可能是合的來戀愛的感覺也可能是不合的分手痛觸,而當時的學生總喜歡以”戀愛橋”或以男女分手的失戀地點”失戀橋”來強調這個地點,然而或許是情竇初開的初戀失戀感覺在這裡更能觸動感覺,失戀橋就漸漸成了這的代名詞了!

IMAG1690  

IMAG1685

圖說:這條小徑其實可以如日本京都結合埔頂資源創造文人之道

1123-1   

這條小徑也是許多淡水在地學子的記憶一部份(資料來源:MR TAMSUI網站)

除了男女之愛外,位在情人橋或埔頂這個地區也是淡水旅遊或文人雅士體會淡水之美的最佳地點!視覺上這裡像一幅流動不同時空的風景畫,對岸觀音山雲霧配上水光夕照粼粼佐以縕氣襯托就像山水國畫,夕照中遠眺淡水舊港的景物剪影更是一絕,而雨霧中水面舟船孤獨身影在水面畫出生命水痕的空靈感覺更是難得的體會,所以這座橋「戰略位置」不僅是男女談情說愛的地點,更能同時體會淡水八景之「水岸或漁港堤影」、「海口嚥日」、「淡江泛月」「孤帆煙雨」等不同時分的淡水美感私房點!

其旁的小巷延坡而下,從淡水港邊是直達埔頂的絲路,以前拾級上下於其上就向可從不同高度看這淡水河口之美,僅能一人通行的寬度配上流水潺聲更是戀愛中ING催化的進行曲,今走在這條步步青綠的優美小徑上,體會埔頂之美更能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