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蒐集民國100年馬偕日的明信片與集章來認識馬偕....  

14de8f71d94825.jpg

  

14de8f76397f8f.jpg

馬偕日是淡水每年文化曆六月天的頭陣節日,今年6月2日的前夕淡水古蹟博物館先行於5月29日舉辦一夕列的馬偕相關文化活動,包括導覽、講座、集章明信片等,讓遊客來體會馬偕精神,相關明信片特別在正面結合馬偕肖像及全台灣第一個西式醫院滬尾偕醫館,表彰馬偕為台灣提升醫療品質之貢獻先驅,背面設計馬偕相關6大景點蓋紀念戳的位置框,使明信極有蒐藏價值,可透過集章活動過程走一趟馬偕埔頂,集章完成者還可獲得印有馬偕之路的扇子或特展書籍等文創商品。  

14dea3f766a6ea.jpg

說明:2001馬偕日宣布典禮及2011馬偕日集章  

14de8f85c1d2e1.jpg


馬偕日的由來是為紀念來自加拿大的傳教士(George Lesile Mackay ,1844-1901),一生在台灣為基督教傳教、提升醫療及教育貢獻的特殊日子,2001年在馬偕逝世百年的時候,當時的鎮長郭哲道宣布每年馬偕逝世日子6月2日為馬偕日,2001年並與馬偕故鄉加拿大牛津郡結為姐妹市至今。

  

14de8f8f33b6de.jpg


淡水這個特殊文化節日,是全台灣第一個與地方歷史緊密結合的節日,1872年的滬尾春天來了一個傳達上帝使命的外國年青人馬偕,並在淡水完成了他一生的志業,所留在淡水砲台埔相關歷史建物成為今日體為淡水中西合併文化旅程重要的 風味餐”,也是勉懷馬偕精神的最佳方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