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五月天熱鬧繽紛的日子有著許多文化活動....  

14dec8bd9912d3.jpg

 

14dec8bffa9131.jpg

百年夏天的來臨淡水老街也跟著熱起來,清水巖廟方及地方人士計劃一系列的文化活動,以推展除傳統淡水清水祖師爺五月初五及初六的繞境活動外,能增加除宗教性的陣頭繞境,多了許多地方參與的文化活動,營造出屬於淡水傳統的文化節慶,希望使地方的吸睛度能夠使海內外喜歡特有常民文化活動的旅行者多了一個選擇:

  

14dec8c4331d6b.jpg

說明:踩街活動前所有參與隊伍先在清水祖師廟前表演,精彩表演吸引了許多參觀民眾及攝影同好

文化藝術節除了清水祖師繞境外也包括了一連串的動,如6月4日下午地方團體的踩街活動有20幾個團隊參加,對伍將由清水祖師廟出發繞行老街,並由專業表演團隊及地方團體參與,熱鬧中有著地方色彩!此外定點式的在金色水岸的區公所後方在端午佳節的連續假日也安排了6月3日到5日跨三天的節目使來淡水中正商店街的旅客能同享屬於淡水清水祖師季的歡樂!另清水祖師廟的活動中心也舉辦了書法、攝影及書法寫生皮雕等靜態展出,從不同角度體會淡水的美!

6月4日當天部份於廟裎精彩的演出實影如下:

說明: 南山人壽的淡水名產嘉年華、婦女會電音三太子、專業表演團體東方藝術團的跳鼓陣

  

14dec8c7fa89d2.jpg

  

14dec8cb34bced.jpg

  

14dec8cf34bd71.jpg

  

14dec8d35367e0.jpg

說明:祖師廟義工媽媽的十八姑娘一朵花、婦女會的瘋狂森巴及體育協會韻律班的內山姑娘要出嫁

  

14dec8df2d640c.jpg

主持人詼諧介紹廟方的義工媽媽,最大的差兩歲年紀一百歲,最小的差兩歲八十歲,全部加起來可稱之為淡水"千歲"

  

14dec8f0371fab.jpg

  

14dec8f9153a2d.jpg

  

14dec8fceb765c.jpg

說明:淡水原民協會的歌舞、淡水南北軒的北管扮仙戲演出、專業表演團體東方藝術團的千手觀音

  

14dec8ffd51b8f.jpg

  

14dec90534eb85.jpg

  

14dec907ae60c4.jpg

  

14dec90a401b85.jpg

6月4日另外一個重點;有一段時間未舉辦的淡水老街創意市集在暖暖的夏日開始,希望未來在每個月的第二星期週末都能舉辦假日市集,讓大家體會屬於原本淡水人生活老街的特色,並以客家花布為招牌的看板立在福佑宮旁的老街入口及布條裝飾,透過花布色調繽紛使淡水原色九崁街不由讓遊客想往上走,每假日參與這項活動的人都可透過地方文化團體的努力推廣及參與者據有特色的各式DIY商品,使人重新體會到老街的活力!

  

14dec90d777243.jpg

    

14dec91437a589.jpg

14dec9105c3d61.jpg

  

14dec916d911b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