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淡水玩法有時不只是晴天;雨天也可融入詩境....  

14bd4620d660d1.jpg

位在河口的淡水在冬季及春天梅雨前總是特別的清冷,也是遊客較少的季節,又濕又冷的天氣總是感到不舒服,加上時而強勁的東北風,雨傘有時也擋不住傳來的陣陣寒意,難怪這裡舊稱叫做滬尾(一說台語轉換冬天北台灣下雨從基隆到這裡就停所以雨尾諧音轉換)

14bd4616590a88.jpg  

濕冷的河口有時是體會慢活感受那種獨享寧靜的最好時機,雖觀念有點灰色卻也自享其樂,方法就是看著細雨中看著寬廣河面的漂渺雲霧中山光水色的氛圍及景色,感覺往往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形容就像溶入傳統中國的山水畫當中,可以看著雨霧及嵐氣把淡水兩岸的山的層次感給表現出來,水墨波出漸層的感覺真實的呈現在兩岸大屯觀音的山坡高低曲線之上,心領神會是一種空禪的頓悟是無可言喻的心靈滿足,原來雨天或雨后的淡水可以這麼美!

14bd4634611cb6.jpg  

同時體會河左右岸這種畫中之美的最佳選擇就是搭上一艘孤舟揚著帆在淡水河中遠眺近看雲嵐水霧漂盪兩岸之間,現在的我當然不可能有一艘船獨自體會!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選一天雨后時光來到淡水,時間最好是非假日的時光,體會可搭上渡輪可選擇數種航運路線體會往返渡船頭、八里左岸、漁人碼頭的欣賞水面上不同水光及山色的變化、下船後找間咖啡舖子喝杯熱咖啡暖暖身子並回味一下這種特殊風味吧,這種感覺香味久而不退!
資訊補充:
淡水八景
渡輪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