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淡江大學享受五顏六色花彩繽紛的春季半日遊!

P1390149

P1390157    

春季本來就是百花綻放季節,透出春的訊息表示新一年來臨花朵花訊,不只有櫻花粉紅的璀燦之美,來到淡水除了可以上山賞櫻之外,原本淡水主要腹地所在的五個山丘(五虎崗)的山頂都有不同風景,淡水春季賞花選擇中最能代表的花朵及地點其中之一;就是淡水第二山丘最高學府淡江大學中宮燈大道上的杜鵑花,杜鵑花朵的顏色豔麗;色彩眾多往往讓人印象深刻!

P1390160

P1390167

P1390161      

杜鵑又名映山紅或滿山紅等多種別名,種植容易且生命力超強,對於乾旱及潮溼的環境多能適應且照顧容易,所以台灣大多處校園都能見到這種花種的芳蹤,而分布在校園的杜鵑種類也甚為眾多如平戶杜鵑、西洋杜鵑、梟月杜鵑、台灣原生杜鵑等等,多種類杜鵑使五片花瓣的花型狀千變萬化:有管型、漏斗型、盤子型、鏟子型;花色有豔紅、純白、紫紅、粉紅灑紅點、橘色等等多種顏色就如萬花筒讓人目不暇給!也因其千變萬化的花型及春天展現多樣繽紛色彩,加上其栽種容易;因此市區中或近郊及校園中多有杜鵑花群讓人親近,早期在台灣春天外出旅遊賞花的順位可是名列前矛的選項更勝過賞櫻!台北市甚至把杜鵑選為市花代表!而對於杜鵑之美許多老淡水人也不陌生,春天賞花多選擇不需交通工具的地方走走淡江大學總是首選之一!

P1390117

 

P1390185        

P1390187  

淡江大學由於位在淡水市區之中山丘上易於到達,加上一切從簡儲蓄為上的台灣早年旅遊的觀念,當時沒有太多時間及旅遊選項,到校園用閒暇時間與家人走走是大家體會幸福最主要方式之一,路燈以宮燈造型校園之路是淡江校園中極早興建的地區其走道被命名為宮燈大道,加上兩旁興建的教室多以彷中國北方宮庭式建築有著朱紅牆身及樑柱,配上整齊花台及中國式庭院造型!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及庭院美景,讓淡水人的許多老相本的旅遊照片總少不了一張在此留念的照片!

P1390150

P1390171

 

而宮燈教室及大道間一叢叢的杜鵑灌木花樹,到三月總會開始如打翻顏料罐般爆開不同顏色的花海讓人驚豔!花叢的一側還有早就開花的野紅玫瑰迎風搖擺!多層次及顏色的花朵;在春天微風中搖擺風姿萬千;也宣告著春天的到來!來到淡水學府之丘花半日時間走走,可體會這百鵑及玫瑰齊開放的宮燈大道,屬於淡水春的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