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埔頂風貌將面臨最大挑戰!

IMAG1721  

圖說:淡水河邊餐廳位在埔頂無敵海景之處

淡水河邊是埔頂臨河的第一排建築,由於本處是近前清海關官邸(小白宮)最近的地方,所以也有坊間資料與英人海關官員住宿有關(副領事官邸),由企業界人士吳尊賢買下後為紀念其夫人陳玉梅而改名為”梅園”,目前也是新淡水八景埔頂攬勝的重要所在地區!

IMAG1720  

IMAG1683

圖說:小白宮臨河右側道路盡頭是淡江中學原失戀橋故事的所在地、而往下的階梯拾級而下綠意及詩意十足  

本處是體會淡水風光的好地點!其景色吸引早年瓊瑤電影「幾度夕陽紅」的拍攝,近期是馬偕之路文化之旅必經路段景緻最寬廣的一段,也是國片不能說的秘密的焦點場景,本處附近說故事的景點包含小白宮、淡江中學失戀橋、馬偕之路等必遊景點,可說是淡水最佳的賞河景地點之一!至於這裡即將走進歷史是不是有可能,淡水基金會的執行長許慧明大哥告訴了我們這樣的消息,是不是正在都更進行都更大搜查: 

1.首先紅毛城附近是不是有都更可先查都更處訊息

首先先到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查詢都市更新審議進度查詢子項可發現第17項紅毛城地段810地號共22筆共50間舊屋所在土地正在進行都市更新中目前尚未公展,該地段號都更確實存在!

123  

圖說:本區段都更已在都更處網站中約900多坪22筆地號

2.而該都更案是不是淡水河邊餐廳附近可進行查證土地座落地,方法可用新北市不動產交易系統輔助查詢以座標標示中的地點可以發現這都更案真的存在,所以埔頂風貌將~~~改變>

456 

圖說:定位淡水紅毛城段都更地號位在今已關門淡水河邊的餐廳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