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愛貓作家的紀念雕塑喚起對動物人文關懷...

14e0702fce4bc5.jpg  

14e0702c715202.jpg  

貓是許多人除了狗以外最喜愛的寵物前一二名,但也是最容易被人類所遺棄的朋友,往往因電影或一時的環境氛圍所帶動進而喜歡飼養,卻常也因發現責任與承擔進而放棄,許多的流浪貓狗動物朋友成為街友,淡水也像許多地方一樣有著許多流浪動物的故事!

14e070392df699.jpg

忽忽是一個喜愛淡水與貓的作家,在金錢或時間許可下成為這個區域流浪貓的保護者之一,可惜這一幕卻因一場意外車禍帶走了這位充滿愛心的人,在升格成新北市前在一群愛貓及觀懷動物的人士號召之下,經過樂捐及當時台北縣政府的協助下,使這位作家的愛貓身影及其關心貓群的銅雕,於100年的6月靜靜矗立在淡水水岸最美麗看夕陽的榕堤餐廳段。  

14e0703e4386d4.jpg

下次坐在河堤榕蔭底下觀賞夕陽之際,看著忽忽及五隻猫不同變換的身影,別忘了淡水除了美麗水岸風景之外這裏也有著少數以人文關懷及動物保護精神的指標、提醒人們對動物的慈悲及週遭環境關心與關懷的醒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su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